英国通胀爆了!6月CPI同比增9.4%,创1982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英国央行或8月加息50基点。

受食品和能源价格飙涨冲击,英国通胀率在6月再创40年新高。这加大英国央行的加息压力。

英国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英国6月CPI同比上涨9.4%,超市场预期的9.3%,创1982年2月有记录以来新高,较5月份的9.1%继续加速上涨。

英国6月核心CPI同比上涨5.8%,预期为5.8%,前值5.9%。

燃料成本大涨是推动6月CPI大涨的主因。统计数据显示,英国6月车用燃油价格飙升9.3%。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10月份能源价格再次上调,英国通胀率可能进一步攀升达到11%。随着物价上涨的速度远快于工资上涨的速度,英国家庭的痛苦将变得更加严重。这将加大英国央行加息的压力。

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升息押注已大幅提高。隔夜指数掉期显示,英国金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8月4日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98%。

英国央行今年已连续五次加息2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伴随着通胀持续上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二已释放8月加息50个基点的信号。

在Mansion House金融和专业服务晚宴上,贝利表示实现2%的通胀目标是他的主要目标:

这意味着,当我们召开议息会议时,加息50个基点将是选项之一。

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并非板上钉钉,任何预测的人都是基于他们自己的观点。

伴随着持续升息,英国央行还可能开启量化紧缩,减少持有的英国国债。具体的计划将在8月4日的议息会议上公布。

贝利表示,在量化紧缩的第一年,英国央行减持的幅度为500亿至1000亿英镑之间。英国央行高官将在9月的确认投票后开始减持这些政府债券。【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通胀爆了!6月CPI同比增9.4%,创1982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英国外卖平台Deliveroo大幅下调今年增长预期
英国工业联合会警告:英国经济面临滞胀和衰退风险
英国4月汽车产量下滑,但纯电动汽车产量增长38.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