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供应短缺加剧,但波音坚称不造"滑翔机"

当地时间周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解决发动机、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尽管问题似乎每个月都在发生变化,但供应问题远远没有得到解决。

波音公司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斯坦·迪尔(Stan Deal)在范堡罗国际航展前夕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物流混乱和熟练机械师短缺的问题。

但波音应对发动机制造商CFM供应短缺压力时已经形成惯例,那就是推迟737 Max涡扇发动机的生产。CFM是美国通用电气和法国赛峰集团(Safran SA)的合资企业。迪尔说:“我们绝不会制造滑翔机。”这是个航空航天行业术语,用来形容不安装发动机的飞机。

这与竞争对手空客形成了鲜明对比,截至5月底,空客已经在其全球工厂生产了约20架A320neo滑翔机。尽管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正在推进计划,即到明年中期将窄体飞机产量提高到每月创纪录的65架,但波音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下,对737 Max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做法。

波音目前将产量稳定在每月31架左右,因为它正在努力使737 Max的生产节奏与断断续续到达的零部件相匹配的水平,比如喷气式飞机所用的Leap涡扇发动机。迪尔承认,波音低估了疫情期间裁员对其员工和供应商造成的压力。

迪尔还表示,一旦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787梦幻客机恢复交付,该公司就准备开始加快787梦幻客机的生产。他说,随着这一里程碑的临近,波音正在推动供应商加大招聘力度。

虽然有专门的工程师团队正在研究波音的下一款新飞机,但该公司并不急于采取行动对抗空客的A321neo。迪尔说:“我们并不急于制造另一款新飞机,只会在合适的时候推出新产品。”

波音公司正在配合FAA对737 Max 10进行认证,并准备与国会合作,延长最后期限,使该公司能够在不进行驾驶舱重新设计的情况下将737 Max 10推向市场。

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最近警告说,如果波音被迫增加新的机组人员警报技术,它可能会放弃Max 10计划。但迪尔周日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种可能性不大,我们对客户做出的承诺是让这款飞机通过认证。”【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发动机供应短缺加剧,但波音坚称不造"滑翔机"
波音公司称已“非常接近”恢复交付787梦想客机
波音痛失“史诗级”大单,被美国政府搬起的石头砸了脚?
供应链受阻 波音737 MAX客机5月一度停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