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受阻 波音737 MAX客机5月一度停产

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由于零部件供应链受阻,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737 MAX系列客机5月一度停产10天。

波音首席财务官布雷恩·韦斯特5月说,一种特定布线连接器短缺影响737 MAX的生产和交付。

波音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本月3日在一场活动上说,供应链紧张导致波音无法增产并交付更多737系列客机。“这是一个相对热门的市场……目前,需求明显大于供应。”

航空业分析企业西留姆公司估算,波音737 MAX工厂产量已经落后于月均生产31架的目标。截至5月26日,波音当月生产了20架737 MAX客机。

新冠疫情重挫全球航空客运业,再加上波音737 MAX客机因两起空难遭停飞20个月,波音新机订购和交付数量一度锐减。此外,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因机身面板间隙等多处存在缺陷,去年5月起没有实现任何交付,波音因延迟交付产生的赔偿金等损失不小。

按路透社说法,恢复787型梦想客机交付和清理737 MAX客机库存,对波音摆脱疫情和客机安全危机至关重要。但是,由于供应链瓶颈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升级,实现上述目标受到影响。

分析师估计,波音今年上半年可能损失36亿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供应链受阻 波音737 MAX客机5月一度停产
波音回应737 MAX 10认证进展:安全是取证的驱动因素
波音没落背后是美国制造业的衰落
航空业低迷 波音以1亿美元出售其商用飞机总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