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导体厂主管薪水大涨 超10人跻身亿元俱乐部

台湾半导体产业一直面临人才短缺方面的挑战,近年来,面对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为争抢有限的人才,各家厂商纷纷大举提薪征才留才,加之产业景气度向好,半导体厂商主管的薪金普遍大幅提升。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有超过10人去年薪水迈入1亿元新台币大关。

经济日报的报道指出,受益于半导体产业景气畅旺,多家半导体厂去年缴出营收、获利同创新高的佳绩,员工薪资也随着之水涨船高。根据公开资料测算,瑞鼎去年平均员工薪资达611.9万元,高居上市公司之冠,年增率达153.4%。

其他如联咏及联发科去年平均员工薪资分别达516.2万元及513.8万元,年增长58.4%及50.5%;年薪400万元级的包括矽创、瑞昱与晶豪科,去年平均员工薪资分别达494.9万元、486.6万元及460.5万元,年增率达132.6%、50%及117.7%;上市公司员工平均薪资前6名都是半导体行业。

另外根据年报资料显示,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欧亚业务资深副总经理侯永清去年酬金级距向上跃升,与欧亚业务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等多位资深副总经理同列1亿元以上酬金级距。另一晶圆代工厂联电去年营运表现出色,获利成长逾9成,董事长暨策略长洪嘉聪及两位共同总经理简山杰和王石去年酬金都突破1亿元。

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董事长暨总经理方略、力积电总经理谢再居,以及存储控制芯片厂群联执行长潘健成和总经理欧阳志光去年酬金也都跃升至1亿元以上级距。

联发科包括执行副总经理暨财务长顾大为、执行副总经理庄承德、执行副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资深副总经理游人杰、资深副总经理杨哲铭、资深副总经理蔡守仁、副总经理Vincent Yung Mien Hu等多达7位主管去年酬金跃升至1亿元以上级距。【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半导体厂主管薪水大涨 超10人跻身亿元俱乐部
纽约投票通过法案,禁止亚马逊等公司限制员工休息、吃饭、上厕所
马斯克称“不应该有工人和领导两级制度,每个人都是工人”
手下业务一季度收入超873亿美元,亚马逊“王牌”高管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