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被三大客户砍单? 公司回应: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受被三大客户砍单消息影响,台积电美股盘前大跌近4%,现报78.60美元。

据报道,台积电罕见出现三大客户调整订单。目前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首批9000万台出货的目标已削减一成。此外,超微半导体(AMD)与英伟达因PC市场需求急跌及“挖矿”热潮消退,向台积电表明不得不调整订单规划,其中,AMD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纳米订单,英伟达要求延迟并缩减第一季度订单。对此报道,台积电相关部门回复记者称,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南方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被三大客户砍单? 公司回应: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EUV光刻机日耗电3万度 电费压力大:台积电回应电价上涨
豪掷 400 亿美元,台积电计划在中国台湾建造更多 3nm 芯片工厂
台积电2nm第一期工厂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