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nm第一期工厂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2nm建厂计划相关环保评审文件已提交送审,力争明年上半年通过环评,随即交地建厂,第一期厂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

台积电去年底正式提出中科扩建厂计划,设厂面积近95公顷,总投资金额达8000亿至10000亿元新台币,初期可创造4500个工作机会。

台积电供应链透露,以投资规模及近百公顷设厂土地面积研判,台积电在中科除了规划2nm厂,后续的1nm厂也可能落脚此处。

业界估计,台积电2nm试产时间点最快在2024年,并于2025年量产,之后再进入1纳米,以及后续更新世代的“埃米”制程。IT之家了解到,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4月14日召开的法说会上表示,台积电2nm预期会是最成熟与最适合技术来支持客户成长,目标是在2025年量产。【责任编辑/安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2nm第一期工厂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
台积电市值今年蒸发约1000亿美元:分析师集体大喊“错杀”
台积电将砸 1 万亿扩大 2nm 产能,目标 2025 年量产
中国新技术让美国着急 美方有人提议炸掉台积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