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引擎熄火 纳指重挫3%标普重回熊市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二大幅收跌。主要股指近一周来的反弹势头未能持续,道指跌490点,纳指重挫3%,标普500指数重新跌回熊市。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重燃市场对通胀升温的担忧。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

道指跌491.27点,跌幅为1.56%,报30946.99点;纳指跌343.01点,跌幅为2.98%,报11181.54点;标普500指数跌78.56点,跌幅为2.01%,报3821.55点。

对比2022年1月3日创造的历史高点4796.56点,标普500指数已下跌逾20%——即跌破3837.24点,这标志着从技术层面再次跌入熊市。

美股近一周来的反弹趋势陷入停滞。周一道指收跌60点,标普500指数跌0.3%,纳指跌0.7%。而在上周,美股录得5月以来的首周涨幅,标普500指数较6月中旬的历史低位上涨了7%以上。

尽管上周美股出现反弹,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二季度下跌了近14%,仍可能录得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糟糕季度表现。

E-Trade常务理事Chris Larkin表示:“今年屡遭打击的股市多头可能会怀疑这次反弹,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2022年美股的多次上涨都迅速让位于新低,这一次可能也不例外。”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从熊市低点反弹是一个可喜的变化,但经济增长放缓、空头尚未投降,让许多人对股市反弹的持久性持怀疑态度。”

Strategas机构技术分析师Chris Verrone表示:“评估熊市反弹与持久上涨的开始之间的差异,是个棘手的问题。目前美股的反弹——标普指数在过去4个交易日内上涨了8%,表面上令人印象深刻,但美股尚未出现内在性的、或者领涨板块方面的任何明显改善。”

晨星股票研究主管Lorraine Tan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企业盈利面临向下修正的风险。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数据以衡量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随着美联储试图通过大幅加息来应对飙升的通胀,近来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录得21.23%,为纪录最大增幅。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通胀继续抑制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103.2下降至98.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至100。

面对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消费者信心依然脆弱,因为物价升幅超过了薪资涨幅。随着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对住宅,汽车和家电等大宗商品的购买减少。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周二表示,在7月议息会议上讨论到底是加息50个或是75个基点,具体决定要取决于经济数据。他表示:“就我们下一次会议而言,我认为50还是75显然是辩论的主题。我的观点是我们必须提高利率,而且我们得迅速采取行动。”

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将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上调至3%到3.5%的范围,而明年的路径要取决于数据。

海外央行消息面,周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重申7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表示,如果有必要,决策者准备采取行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在开始升息时逐步采取行动,但也可以选择对中期通胀恶化采取果断行动,尤其是在通胀预期出现松动迹象的情况下。【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反弹引擎熄火 纳指重挫3%标普重回熊市
26位中国牛散美股“割韭菜” 被美国证监会罚了5个亿
处罚超5亿!中国牛散在美股“割韭菜”判决落地
美银:本轮熊市有望于10月结束,标普500或跌至3000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