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超5亿!中国牛散在美股“割韭菜”判决落地

近日一则SEC处罚公告引发市场关注,其中提及包括26名参与者需支付超7500万美元(即5.01亿人民币)。

首先来看,26名参与者为何受到SEC处罚

根据该机构公告,包括Shuang Chen, Wenwen Du, Lirong Gao, Jing Guan, Tonghui Jia, Xuejie Jia, Honglei Shi, Lujun Sun, Huailong Wang, Jiadong Wang, Jiafeng Wang, Linlin Wu, Lin Xing, Yong Yang, Jiancheng Zhao, and Forrest (HK) Co., Limited在内26名成员参与一项股价操纵案,其中涉及至少3000只美股股票,其涉案金额达超过3500万美元,最终责令这些人将支付超7500万美元。

SEC所提及的股价操纵,可以解释称这些人通过制造了对这些股票的交易兴趣和活动的假象,从而通过人为推高或压低股价这些行为来进行获利,可谓是“割韭菜”经典操作。

SEC列举他们通过多账户方式进行交易,其具体的交易手法是用部分账户下单几笔小额卖出指令,以达到压低股价目的,同时并利用另外账户进行逢低买入大量股价,随后这一方法被循环反复,直接积累较大的利润。直到案发之日,这些人共计获利已超3100万美元(约2.07亿人民币)。

SEC的Joseph G.Sansone曾表示,这些人参与一项庞大的操纵计划,并不遗余力地逃避侦查,把交易放在多家经纪公司开设的100多个不同的交易账户,并提交伪造文件,以其他人名义开设新账户。

此外,证监会还列举其他几个公司的股票价格操纵计划,包括消费品公司海伦特洛伊公司(Helen Troy Ltd)、Ultragenyx Pharmaceutical Inc以及黄金投资公司Global X Gold Explorers ETF。【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处罚超5亿!中国牛散在美股“割韭菜”判决落地
美银:本轮熊市有望于10月结束,标普500或跌至3000点
投资大佬库珀曼预测美国明年陷入衰退,标普500将跌至3000点
收盘:经济衰退黑云压城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