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将于下周宣布量产3nm芯片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预计将于下周宣布量产3nm芯片。这意味着该公司至少在宣布时间上将领先台积电,后者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3nm芯片。

与三星的5nm工艺(用于骁龙 888 和 Exynos 2100)相比,三星的3nm节点将带来35%的面积减少、30% 的性能提升或 50% 的功耗降低。

这将通过切换到晶体管的全方位栅极 (GAA) 设计来实现。这是 FinFET 鳍式场效应晶体管之后的下一步,因为它允许代工厂缩小晶体管,而不会损害其承载电流的能力。

新工艺最大的担忧是产量。去年10月,三星表示其3nm工艺的良率“正在接近与4nm工艺相似的水平”。虽然该公司从未公布官方数据,但分析师认为,三星的4nm节点受到良率问题的困扰。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参观了三星位于平泽的工厂,参加了三星3nm技术的演示。去年有传言称,该公司可能会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立一家3nm代工厂。该投资已增至170亿美元,该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或将于下周宣布量产3nm芯片
三星集团据悉成立电动汽车特别小组,已拆解特斯拉Model Y
紧随LG脚步,三星SDI考虑新建4680电池产线向特斯拉等供货
三星首款3nm芯片量产,功耗降低50%!外媒:台积电并不担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