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美国未来两年衰退概率升至48%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警告称,美国经济未来两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加大,并下调了未来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的经济学家们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现在认为美国经济明年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而此前的预测为15%。如果第一年避免衰退,第二年进入衰退的条件概率为2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的累计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认为,衰退风险更高,而且更迫在眉睫。主要原因是,我们的基线增长路径现在更低了,而且我们越来越担心,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美联储也会感到有必要对高企的总体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做出强有力的回应。”

虽然越拉越多人将美国现在的情况与上世纪60和70年代进行对比,但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现在的工资增长和高通胀预期不像当时那样根深蒂固。

“衰退可能是什么样的?由于没有重大失衡需要解除,适度过度紧缩导致的衰退很可能是轻微的,尽管即使是更轻微的衰退也会导致失业率平均上升约2.5个百分点,”高盛经济学家写道。“这次的另一个担忧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反应可能比往常更有限。”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维持在2.8%不变,但下调了今年第三季度、第三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目前预测这三个季度的增长分别为1.75%、0.75%和1%。【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称美国未来两年衰退概率升至48%
野村:美国今年第四季度或出现温和衰退 GDP预测下调至1.8%
【特别报道】美国经济在重演2008年剧本?
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美国经济要崩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