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北美销售及配送团队部分小时工被裁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证实,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启动新一轮裁员,北美地区产品销售和配送团队的部分小时工被裁。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两周前曾给公司全体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重点就是裁员。马斯克在6月3日发给全公司员工的邮件中说:因为认为现在经济环境“十分糟糕”,“特斯拉将减少10%的受薪员工,因为我们在许多领域已经出现了人员过剩。”

6月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关于特斯拉未来12个月用工计划的声明,他说:“总人数仍将增加,但年薪制/固定工资的人数应该保持稳定。”但特斯拉的最新一轮裁员似乎说明,马斯克的裁员对象并不只是拿固定工资的受薪员工,小时工也未能幸免。

此前马斯克告诉公司高管,由于他对经济形势的“感觉超级糟糕”,公司需要裁员10%,并暂停在全球范围内招聘。

据媒体报道,SpaceX最近也解雇了一些发公开信批评马斯克行为的员工;而在推特全体员工大会上,马斯克还暗示,如果完成对个人社交媒体推特的收购,公司可能会裁员,同时表示推特在财务上“需要保持健康”。

消息人士证实,特斯拉最新一轮裁员主要包括特斯拉北美销售和交付团队的时薪员工。与此同时,公司正努力应对本季度末出现的交货潮,并在近期上调电动汽车价格。就在此前一天,还有报道称特斯拉销售部门等未经培训的员工已被拉进来协助服务部门,为的是缩短车主服务时需要等待的窗口期。

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最近对特斯拉招聘信息的跟踪显示,自5月份以来,特斯拉招聘信息量下降32%,自马斯克最初宣布裁员以来下降了14%。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名前特斯拉员工在采访时表示,自己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按小时计酬,但最近公司告知他已经被解雇。【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特斯拉北美销售及配送团队部分小时工被裁
大空头查诺斯:今天的特斯拉就像互联网泡沫时的思科
祭出涨价“全家桶” 特斯拉也坐不住了
特斯拉美国全线车型大幅提价 最高涨幅约4万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