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查诺斯:今天的特斯拉就像互联网泡沫时的思科

大空头吉姆•查诺斯表示,他仍然在通过看跌期权做空特斯拉,认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未来存在各种下行风险,其中包括他认为投资者没有考虑到的一个重大风险。

查诺斯表示,特斯拉面临的一个被市场低估的巨大风险是,该公司的盈利过度依赖一家工厂,“这给市盈率带来了各种其他风险。”“毫无疑问,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公司。他们正在建造汽车厂。他们是资本密集型的。”

查诺斯在本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今天的特斯拉很像1999年的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因为很多投资者都是基于希望和梦想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思科是互联网泡沫的典型代表,尽管当时其估值极高,但投资者仍买入该股,押注思科有望主导互联网硬件市场。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中,思科的股价暴跌,迄今还没有回到2000年的高点。

查诺斯说:“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因此,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太阳能,或者诸如此类的产品,特斯拉都被视为这方面的一站式商店。”他补充说,特斯拉的估值仍然很高,是营收的10倍,是毛利润的30多倍。

这些估值能否持续到未来,可能取决于特斯拉能否在未来数年主导电动汽车市场。查诺斯强调,特斯拉面临的另一个重大风险是新竞争的到来。

他指出,福特最近开始向客户交付的F-150闪电(Lightning)电动皮卡似乎是特斯拉的一个有力竞争对手。

周四,在特斯拉上调美国市场的汽车售价后,其股价下跌了8.54%,收于639.30美元。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48%,原因包括大市下跌、利率上升以及投资者对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感到担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特斯拉北美销售及配送团队部分小时工被裁
大空头查诺斯:今天的特斯拉就像互联网泡沫时的思科
祭出涨价“全家桶” 特斯拉也坐不住了
特斯拉美国全线车型大幅提价 最高涨幅约4万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