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欲花费1.5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隐私和安全诉讼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法庭文件显示,Twitter同意支付1.5亿美元和解滥用用户隐私信息发布定向广告的指控。

Twitter的和解协议涵盖该公司在2013年5月至2019年9月之间对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的曲解行为:该公司在此期间告知用户会出于安全因素而使用他们的信息,但却将这些信息用于投放广告。

该和解协议由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共同宣布。除了和解金之外,Twitter还必须改善其合规行为。

该诉讼认为,Twitter的曲解行为违反了《FTC法案》以及与2011年与该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

起诉书写道:“具体来说,虽然Twitter对用户表示,他们收集其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是为了保障其账户安全,但却并未充分披露,他们也会利用用户联系信息来帮助广告主到达他们喜欢的受众。”

目前,Twitter尚未对此置评。

Twitter服务本身免费,但却会通过广告创收。美国政府指出,Twitter在2019年的34亿美元营收中,约有30亿美元来自广告。

“Twitter以安全目的为借口获取用户数据,但之后却在这一用途之外使用数据发布定向广告。”FTC主席丽娜·可汗(Lina Khan)在声明中说,“这一行为影响了超过1.4亿Twitter用户,也提升了Twitter的主要收入来源。”【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witter欲花费1.5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隐私和安全诉讼
收集用户数据隐私获利 推特被罚1.5亿美元
拜登官方推特账号几乎一半粉丝是“假”的,马斯克的超七成
推特:马斯克签署收购协议时并未要求更多信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