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估值将达1250亿美元 超Stripe成美国最具价值创企

据报道,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亿万富翁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二级市场进行的股票发售中估值已达1250亿美元,将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

去年10月,SpaceX进行了10:1拆股,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出售,当时对这家火箭公司的估值为1000亿美元。目前的股价约为72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也比去年10月有所跃升。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二次发售中尚未发行新股,但是该公司对投资者暗示说今年下半年或将发行新股。

此次出售股票可能对SpaceX的估值达到1250亿美元,超过金融科技巨头Stripe,后者在二次发售中的估计为115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有多少股份可供出售。估值较高的私有公司在二级市场发行股票为早期投资者和员工引入流动性是常见做法。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SpaceX 44%的股份,并以440亿美元签署了收购Twitter公司的协议。 马斯克还是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在股票卖家之列。

SpaceX尚未置评。

监管文件显示,在资本密集型行业,SpaceX去年12月筹集了3.374亿美元,去年4月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1.6亿美元。

在新兴的商业火箭投资领域,SpaceX与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展开竞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估值将达1250亿美元 超Stripe成美国最具价值创企
又是一箭12飞,SpaceX再送53颗星链卫星上天
SpaceX停止载人龙飞船生产 将于5月对Starship进行首次轨道测试
SpaceX平均日产卫星4颗,中国企业加速追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