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小鹏、理想发布4月交付量 受疫情影响环比3月下降均超四成

被称为“蔚小理”的中国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代表公司蔚来、小鹏、理想在5月1日发布各自在2022年4月的新车交付数据。受疫情影响,三家车企的交付量波动较大,和3月相比下降幅度均超过40%。

根据统计,蔚来汽车4月新车交付量为5074辆,同比下降28.6%,3月交付新车9985辆;理想汽车4月交付理想ONE新车4167辆,3月交付新车11034辆;小鹏汽4月交付9002辆新车,3月份交付新车15414辆。

“自3月末以来,受长三角疫情影响,全行业的供应链、物流和生产出现严重扰乱。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位于江苏常州,处于长三角中心地带,而理想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超过80%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且其中很大一部分位于上海、江苏昆山。受疫情影响,位于上海和江苏昆山等地区的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有些供应商甚至完全停工、停运,导致现有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这对理想汽车4月份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目前,理想汽车正与供应链企业一起,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恢复产能,缩短用户提车的等待周期。”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蔚来、小鹏、理想发布4月交付量 受疫情影响环比3月下降均超四成
泰国电动化转型,中国车企引领民众
洛杉矶拟将市政车队1万多辆汽车全部电动化
赔本赚吆喝?低价电动车迎来新挑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