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华东首座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地上海

特斯拉上海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成发布会暨揭幕仪式日前在上海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隆重召开,按下了特斯拉华东地区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发展的启动键。

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上海建设开放超过90座超级充电站,为上海以及全国来往车主构建便捷的充电网络。此次,上海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配备V3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充电站通过太阳能屋顶系统发电后,将电能储存在Powerwall电池中,最终可供部分纯电动车日常充电。太阳能充电板、Powerwall储能电池和充电设施形成一个微网,共同完成日光这一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利用。

2021年6月,特斯拉已经在拉萨建成中国境内首座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为西藏车主和进藏的车友们带来洁净的能源补充,打造国内首个整车厂商建立的太阳能“利用、储存、再利用”的清洁能源循环生态链条。

特斯拉有关人士介绍,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充站在上海成功落地,距拉萨项目揭幕,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特斯拉方面“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决心。而伴随着特斯拉新能源创新技术的不断输出、新能源布局的持续升维,也必将驱动全新的未来交通矩阵加速成型,促使更具效率的交通出行生态持续完善。短时间内,特斯拉迅速落地上海项目,显示出除了日光能源丰沛的地区,特斯拉还会在能源需求量更大、能源结构转变更加迫切的大型城市推进项目落地,以带来更加实际、高效的清洁能源利用率。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发电和储能业务营收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近70%,而仅在2020年,特斯拉电池总部署量就超过3GWh,全年太阳能安装量增至205兆瓦。特斯拉方面对此表示,这一增长是对太阳能改造战略进行有意义改进的结果。

根据特斯拉中国的数据,截至2021年6月,特斯拉车主助力上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已超过12.9万吨,全国范围车主减排超67.4万吨。【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华东首座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地上海
工业设计师点名特斯拉:雨刮器功能最菜 反应非常迟钝
特斯拉:已在全球建设开放2.5万余座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推出全自动驾驶订阅包:月费199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