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6% 高通胀将持续更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披露了最新一期季度全球经济展望。受俄乌局势影响,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提高了通胀预测。

IMF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4.4%降至3.6%;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3.8%降至3.6%。

IMF下调预期反映了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直接影响以及全球溢出效应,认为通胀上升“将持续更长时间”。与俄乌冲突有关的供应短缺将放大现有的通货膨胀压力,导致食品、能源和金属的价格上脏;供应短缺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

IMF预计,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供需失衡可能会导致通胀持续上升、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越来越大,这将促使各国央行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措施。除受益于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的大宗商品出口国外,所有经济体的中期前景均下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6% 高通胀将持续更久
IMF执董会发布声明,支持“帮”中国的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