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创6年多新低,日本央行行长:日元走软对经济有利,将维持宽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日元走软对整体经济有利,对于日元跌至多年低点对这个资源匮乏、依赖进口的国家可能弊大于利的担忧则不屑一顾。

黑田东彦表示,由于日本经济的结构性变化,日元疲软的好处更多地来自于企业在海外赚取的利润的价值增加,而不是出口的增加。

他对日本国会表示:“我认为日元走软总体上对日本经济有利,目前这种看法没有改变。”

黑田东彦表示,近期进口价格上涨主要是由全球大宗商品通胀推动的,而不是日元疲软。

他说:“成本推动型通胀,而没有伴随工资上涨,这才会损害日本经济”,因为这会影响家庭的实际收入和依赖进口的企业的利润。

“因此,这不会导致我们价格目标的持续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黑田东彦说。【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元创6年多新低,日本央行行长:日元走软对经济有利,将维持宽松
“如果中国无法出口,日本就难了……”
振兴芯片业 专家呼吁日本政府十年投产10万亿日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敦促企业明年春季加薪至少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