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电信资费松绑短期降价空间不大

互联网行业似乎不太适合由政策这只手来掌控,有时候政府一出手就闹了笑话。比如今天您可以看到的这几条新闻:工信部对电信业务资费“松绑”,可效果真的不明显;上海建个人信用代码,负面信息将保留5年,这完全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节奏;工信部希望用户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替代XP,先通过市场的检验专家再出来讲话吧。

【电信资费松绑短期内降价空间不大】电信业务资费终于开始“松绑”了。5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宣告电信业务资费正式步入市场化阶段。

点评:电信资费松绑对电信资费下降无直接影响,影响今后两年电信资费下降的主要动因一是移动通信从2G向3G再向4G转移,固网宽带铜退光进;二是移动、固网放开最后一公里。

【上海建个人信用代码:负面信息将保留5年】水电煤缴纳记录、行车违章记录甚至是图书归还记录等,都将“储存”在每个人专属的信用账号中。信用账号中的负面信息并不一直“如影随形”,奖励、做过志愿者、见义勇为等正面信息是长期保存的,负面信息一般是行为产生之日起5年以后不再提供查询。上海已逐步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基础的个人信用代码制度,国家层面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务院,近期将发布。

点评:管不了官员贪腐这样的大恶,却来将老百姓的信用信息卡得死死的,这就是中国。

【央视:工信部希望用户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替代XP】日前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报了“谁来替代Windows XP,工信部希望用户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报道。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指出,操作系统是信息系统的基石,其自主能力事关国家信息安全。同时,央视也报道了目前包括优麒麟在内的国产Linux操作系统,在易用性等方面基本具备XP替代能力,但还存在生态环境差等各种问题。

点评:先让市场证明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价值,专家再出来说话。

【京东市值将达222亿美元】5月11人,京东更新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书,公布预计发行价区间为16美元至18美元(约合人民币99-111元),按此计算,京东此次IPO最多将募集1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按照总股本计算,京东总市值将达222亿美元。此外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京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不过京东官方对此消息未予置评。

点评:京东贵为中国第一大B2C电商,但是与阿里巴巴相比(估值在1500亿美元左右),市值较低,这主要是由于3C、IT等低毛利产品占据了京东B2C业务的六成。不过,淘宝存在假货问题,而京东的优势恰恰是正品真品,还有较强的物流配送能力。

【苹果将于8月和9月发布4.7/5.5英寸iPhone】《经济日报》称配备4.7英寸屏幕的iPhone 6将会于8月正式登场,而5.5英寸的巨屏版iPhone 6的发布日期则为9月,不过目前首批上市国家还没有最后确认。路透社则表示,此前也有内部人士向他们确认iPhone 6的确将会有4.7英寸和5.5英寸两个版本。

点评:当苹果没有了“逼格”,就离被抛弃的那天不远了,且行且珍惜吧。

【三星李健熙因呼吸道疾病昨夜住院 目前恢复正常】现年72岁的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当地时间10日晚10点56分左右住进了住处附近的医院,并接受了心肺复苏术,并于11日凌晨零点15分许转入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三星集团有关人士证实李健熙目前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病情已稳定下来,正在静养。

点评:三星集团的领导人比任期只有5年不能连任的韩国总统更有影响力。李健熙死后谁是三星接班人?是否会出现“九龙夺嫡”的事情?接班人的能力如何?

【阿里巴巴上市后雅虎将面临更大的业绩压力】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随着阿里巴巴IPO的临近,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分析认为:1.雅虎核心业务尚未复苏;2.Tumblr出现滑坡;3.雅虎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正在缩水,或可收购AOL。

点评:如果梅耶尔计划通过收购刺激增长,那么来自阿里巴巴IPO的资金将是雅虎最后的机会。【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电信资费松绑短期降价空间不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