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在海口的8宗地因超过约定动工期未动工,被政府无偿收回

12月14日,澎湃新闻从海南省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恒大地产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的8宗地块被海口市人民政府无偿收回。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称,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的请示》,8宗地块均存在因公司原因超过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两年未动工开发建设的情况,根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第十四条和《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决定依法无偿收回下列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因机构无法收回下列不动产权证书,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现公告作废。

资料显示,上述8宗地块中有1宗位于海口湾红棉西路北侧,6宗位于海口市海甸岛西北部,1宗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北侧。

据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新世界中国地产海口有限公司和海口外滩城市房地产有限公司均为恒大地产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此次恒大集团被收回的位于海口市海甸岛西北部的6宗地块是其早年间从新世界发展(00017.HK)处收购而来。

2005年,新世界发展以18.08亿元获得美丽沙项目3300亩土地的开发权。当时,新世界发展地产总裁郑家纯在成功拍得美丽沙项目之后表示:“美丽沙的确是块宝地,值得用真金白银买下,建起旅游度假地标式地产。”

海口新世界美丽沙项目位于海甸岛西北部,北邻琼州海峡,占地面积约3300亩,通过世纪大桥与海口主城区相连,占据三面环海的绝佳地段。

但该项目直到2011年才开工建设,当时被指疑似有囤地行为。《海口市美丽沙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在2009年1月获海口市政府批准,按照用地合同规定,新世界发展应将,最晚不超过2019年完成土地整体开发。

但还未等到2019年,2015年新世界发展就宣布将该项目卖给了恒大集团。

2015年12月,恒大集团宣布以135亿元收购新世界发展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惠州市3大城市的4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其中收购海口项目总计花费86亿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在海口的8宗地因超过约定动工期未动工,被政府无偿收回
恒大问题属个案风险 处置迈出关键一步
香港富豪清仓中国恒大,预计亏损近106亿港元
恒大3950万元逾期票据达成解决方案,这家公司透露欠款处置进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