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销售门店装摄像头擅自采集43万张人脸被罚10万元

小鹏汽车4S店摄像头被指进行“人脸识别”。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处罚事由为,当事人购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设备22台安装在旗下门店,以此统计进店人数并分析男女比例、年龄等。

今年1月至6月,共采集上传人脸照片431623张。该行为未经得消费者同意,也无明示、告知消费者收集、使用目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为25,666辆,较 2020年同期的8,578辆上升199.2%。小鹏汽车预计四季度汽车交付量在34,500至36,500辆之间,同比增长约166.1%至181.5%。总收入将介乎人民币71亿元至人民币75亿元,同比增长约149.0%至163.0%。【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鹏汽车违法采集43万张人脸照片被罚 官方回应:近期发布声明
小鹏汽车销售门店装摄像头擅自采集43万张人脸被罚10万元
小鹏被疑骗补:客户签完合同提车遭额外加价,回应称管理失误
“木头姐”建仓小鹏汽车,买入27.7万多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