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 Harmony OS 明年将正式登陆欧洲

华为中东欧、北欧和加拿大消费者业务总裁 Derek Yu 近日在罗马尼亚交流时向记者朋友表示,鸿蒙系统 Harmony OS 明年将登陆欧洲。

截至 2021 年 12 月 2 日,华为宣布 HarmonyOS 2 已有 135 款设备已经升级正式版,6 款设备正在测试招募,而且各种升级设备数量已超过 1.5 亿。

不过很可惜目前华为 HarmonyOS 2 只面向中国设备,大部分海外机型依然是基于 Android 的 EMUI,很多小伙伴也对此非常关心。现在来看,华为或将从明年开始逐步向海外市场推出 HarmonyOS,敬请期待。

为什么不像以前的机型一样使用 5G 芯片?

老实说,由于禁令,我们已经无法拿到 5G 芯片,但我们正在努力与高通、英特尔和微软建立合作关系,以确保我们可以拥有必要的储备。而且,我认为目前 4G 对欧洲消费者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5G 从技术上来说确实更强,但你现在能找到一个 5G 跟 4G 完全不同的手机使用场景吗?我觉得很难。

为什么 nova 9 不像在中国那样运行鸿蒙OS (实际上 EMUI12 是 Harmony OS 2.0 的部分精简版,两者都含有 OpenHarmony 和 AOSP11 代码)?

今年 6 月,我们发布了 HarmonyOS 2.0,当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目前我们已经拥有超过 1 亿用户,他们对鸿蒙系统带来的体验非常满意。当用户从安卓切换到 Harmony OS 时,满意度提高了 10%。对于欧洲用户,我们将从明年 (2022 年) 开始推出 Harmony OS。

华为在欧洲的旗舰智能手机细分市场如何?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旗舰手机,特别是折叠机型,还有 Mate 和 P 系列。上海研发(R&D)中心正在研究 5G 芯片,终有一天所有华为旗舰将再次实现 5G。

你面临过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你是如何克服它的?

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克服梦想不可能实现却停止行动的情况。我仍然记得 2019 年,我永远不会忘记 5 月 16 日这个日子,我们对突如其来的封禁一无所知。5 月 19 日,谷歌正式通知我们,我们不能再使用他们的服务 (GMS) 。

但在公司里,我们仍然希望有一天我们能赢回 GMS。甚至在 2019 年的近 7 个月里我们都没有采取行动。我们在内部讨论如何接管 GMS,一些人认为提价可以解决但没有采取行动。

那一年晚些时候,我们老板和大家开了个会,“忘掉 GMS,上 HMS!”为什么我们要被制裁? 不是为了 5G,而是因为它想杀死华为。“然后我们才明白,不是因为 5G 或我们犯了错误,而是因为他们想扼杀我们。每个人如梦方醒,我们开始思考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 HMS。我们在 2020 年初才开始攻关 HMS,但只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就成功用上了 HMS。

所以,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从白日梦中醒来,开始采取行动”。我充分认为这才是最大的挑战。不过我们也有其他挑战,例如芯片方面、生态系统方面、存储方面等,都会有很多挑战,但我认为如果我们可以采取行动,这些挑战都不算问题。

Mate 系列智能手机近况如何?

Mate 系列已经上路,并将于 2022 年推出。

在制裁大约两年半后,公司表现如何?赢了,输了还是只是苟活了下来?

那一纸禁令确实厉害,也确实让我们变得更强,正如我之前所说,这只是手机领域的一个挑战,但无法阻挡我们在 PC、智能手表和 TWS 耳机领域有所增长。我们与很多美国公司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包括英特尔、微软、高通,他们为我们定制了处理器。在这些伙伴关系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华为对折叠屏手机有什么计划?

我们之前在中国推出了华为 Mate X2,但我没有把它带到我所在的地区(欧洲),我正在和我的老板进行沟通,争取也可以在这个地区发售。三月份,我将展示所在地区的最新折叠屏手机,它将在 MWC 2022( 2 月 28 日至 3 月 2 日)上正式到来。【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鸿蒙 Harmony OS 明年将正式登陆欧洲
鸿蒙,是华为在做的难而正确的事
鸿蒙应用首次跨入B端,如何让8000座矿山更智慧?
鸿蒙操作系统国际化再下一城:阿联酋航空宣布接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