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称在电动汽车领域是领导者,特斯拉CEO马斯克回应

11 月 28 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被问及电动汽车时说,通用汽车是市场领导者。不仅如此,她还说,“我们不会把我们的领导地位让给任何人”。

这些话后来被美国总统在参观通用汽车的电动车工厂时放大了:“在汽车行业,底特律在电动汽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你知道这有多关键。玛丽,我记得早在一月份就和你谈过美国需要在电动汽车方面领先。我还记得你宣布,到 2035 年,通用汽车将实现 100% 的电动化。你改变了整个故事,你做到了,玛丽。你使整个汽车行业电气化。我是认真的。通过减少数以亿计的石油,极大地改善了气候,当我们全部实现电动化时,这些石油将不会被使用。你知道,到目前为止,中国在这场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这即将改变。”

对于通用汽车 CEO 的言论,很多人其实都很惊讶,因为他们的市场份额似乎还撑不起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另外,福特最近表示,打算加紧努力,在两年内成为美国 BEV(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二名,仅次于特斯拉。在这个愿景中,通用汽车最多只能排在第三位。显然,福特更加谦虚。

就通用汽车的言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做出了回应,他称:“假设,如果他们真的生产大量的电动汽车,那么他们将成为领导者。”言外之意是,他们目前生产的汽车数量还不够,市场份额还太少。

因此,通用还是有机会的。然而,通用汽车现在没有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雪佛兰 Bolt EV/EUV 继续停产到今年年底,而 GMC 悍马电动车勉强开始(预计 12 月交付客户)。【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通用称在电动汽车领域是领导者,特斯拉CEO马斯克回应
通用拟2030年销售额翻倍至2800亿美元
【周三早报】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 百年通用汽车要裁员8000人
乐视冠名北京国安,那以后国安的比赛,呃,不会只有购买乐视的手机或电视才能看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