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立即松开油门” 美联储应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

安联集团的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敦促美联储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并“立即松开油门。”

对于美联储主席人选,埃尔-埃里安支持布雷纳德胜过杰罗姆·鲍威尔。他在节目上称,美联储主席换个新人可能更容易改变路线。

“我认为现在是美联储改变政策的时候了,”他说。“我认为,换个没有一遍遍重复通胀暂时论的人可能会更容易做到。”

“通胀不是暂时的,美联储意识到这一点真的很重要,”他说。

埃尔-埃里安多次表示,美联储低估了通胀风险,美国经济从去年的疫情冲击中复苏,加速了能源、食品到消费品等各种商品的价格上涨。

他在周日播出的采访中说,通胀明年最终可能会因为错误的原因而放缓。

“我担心的是它的放缓是因为美联储将不得不踩刹车,”埃尔-埃里安说。“因此,与其明年狠踩刹车,现在开始松油门要容易得多。”

埃尔-埃里安是安联集团的首席经济顾问,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立即松开油门” 美联储应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
不止12月加速taper,高盛甚至预期美联储明年加息三次!
痛苦指数创10年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复苏是假象?
与全市场“唱反调”!大摩:美联储明年不会加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