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明星跨界VC那些事儿:羽泉投资手游,邓超携手周鸿祎变身VC,现在就连Angelababy也成为了互联网公司股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从去年李冰冰、黄晓明、任泉三位明星成立了一家名为Star VC的投资公司,到今年赵薇31亿港元入股阿里影业的消息,明星投资人一时间被炒得是热火朝天,一方面是由于明星本身所拥有的光环,另一方面,明星跨界创投圈本身也极具卖点。近日,古灵精怪的Angelababy也成立了创投基金AB Capital,转身成为了互联网公司的股东,本文我们就来盘点下那些跨界VC的明星们。

1、Angelababy晋升天使

据悉,Angelababy此次跨界成为投资人,将关注并投资成长型的互联网企业。ABCapital的项目选择是完全开放式的,目前已确定首期投资合作的两家企业为跨境电商洋码头和轻断食果蔬汁品牌HeyJuice,但具体的投资数额没有对外公布。

于2009年创立的洋码头早在今年1月底,以1亿美元的B轮融资创下跨境电商圈的融资纪录。而成立于2013年的HeyJuice除了江南春、红杉资本外,在上个月还拿到了刘强东的投资,据传背后是奶茶妹妹力推促成,外界预计AngelaBaby只能赶上其第三轮投资。

2、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的StarVC

提及AngelaBaby,就不得不提她的老公黄晓明以及StarVC。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共同成立的StarVC在创业投资圈混得风生水起,投资了韩都衣舍、秒拍、坚果等行业明星,不少公司估值连年大涨。Angelababy此次由"女神"转身一变创投老板,也一副夫唱妇随、向晓明哥看齐的姿态。

3、邓超携手周鸿祎,变身IT投资人

无独有偶,跑男的队长邓超也拥有投资人的身份。去年8月,在360公司的"蒲公英创业计划"上,360董事长周鸿祎携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演员邓超和导演俞白眉担任创业导师。周鸿祎甚至坦言,邓超的一张脸就可以让他拿到更多的商业计划书。

4、"歌王"胡海泉也是业余投资人

拥有歌手、创业者身份的歌手胡海泉也是一位天使投资人,目前他已在医疗器械、可穿戴设备、在线旅游、手游等领域做过天使、A轮等投资。去年,他还以投资人的身份首登2014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

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如今的吸金之道早已不局限于圈内。从买基金、炒股、炒楼,再到涉足P2P、VC等领域。凭借明星投资人的名气和资金,初创企业能解决自身"没有钱和没名气"这这两个问题,得到更好的发展。难怪有职业投资人不由感叹:"明星都来当天使了,我只好去演戏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近年来,明星跨界成为投资人,似乎已成为一种时尚。明星不光拥有光鲜亮丽的外表,而且背后还有超强粉丝团的极力支持,在搭上互联网基因,好似被炒得热火朝天后就能玩转整个产业了,但其实明星跨界投资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对于行业内不了解,不能给予初创公司一些有效的指导性建议,这些都是明星投资人的软肋。【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九个头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说说明星跨界VC那些事儿:羽泉投资手游,邓超携手周鸿祎变身VC,现在就连Angelababy也成为了互联网公司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