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付费刷课灰色产业链调查:一门课仅需数元,可代考客观题

“什么软件?刷几科?有测试吗?”当黑龙江某大学大一学生王杨(化名)在学长的介绍下首次联系刷课代理时,对方仅简单地问了这几个问题,然后向他要了学习通的账户和密码,说“先不用付钱,刷好我告诉你,到时候付8元就行”。

一天半以后,王杨看到慕课(学习平台)上自己计算机基础课已经刷好——这次刷课服务让他颇为满意。“我们平时作业量挺大的,根本没时间看节奏这么慢的网课,学校又要求必须完成一定的课时,只能找人代刷。”王杨告诉记者。

像王杨一样购买过刷课服务的学生不在少数。据警方通报,仅2019年至2020年,全国范围内购买刷课服务的学生就超过790万人,刷课数量逾7900万科次,涉事刷课平台的下线代理人超过1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在校学生。

采访中,哈尔滨、西安等多个城市的大学生均表示有过购买刷课服务的经历,一科5元至20元不等。学生们选择找人代刷网课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网课通常是选修课,且节奏慢,不符合自己的学习进度和计划,所以不想浪费时间自己刷课;二是对学习不上心,或者对有些课程不感兴趣,根本不愿意听课,只为了拿到相应的学分;三是时间紧任务重,不得已找人刷课,比如临近期末找人突击刷课。【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法制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络付费刷课灰色产业链调查:一门课仅需数元,可代考客观题
秋季开学在即 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政策”下的众生相
北京上海"双减"细则落地,教育部通报"违规补课"典型案例
上海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