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政府索取用户数据最多 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根据互联网安全和技术公司Techrobot的一份新报告,2020年,美国政府向科技公司索取并接收的用户数据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这项研究分析了苹果、Facebook和推特在2019年至2020年间的透明度报告,发现15个国家对用户数据的请求数量有所增长。

仅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就提出了66598次数据请求,同比增长21%。在这些请求中,76%(约5万条信息)得到科技公司同意并分享。

很多美国人仍然对社交媒体公司将他们的数据提供给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第三方持怀疑和担心态度。

美国对Facebook和推特信息的请求最多,分别为61528和3429次。此外,来自美国的数据请求量是排名第二的德国的6倍。

总体而言,几个国家的数据请求次数显著增加,比如丹麦和韩国,从2019年到2020年,这两个国家的请求数量都增加了400%,德国向苹果请求的信息最多。

苹果在其透明度报告中表示:“政府请求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执法机构会代表请求帮助的客户进行工作,包括涉及设备被盗或丢失以及信用卡欺诈的案件。此外,在紧急情况下,这些请求可能关乎到人身安全都可能受到迫在眉睫的伤害的紧急。”

Facebook在谈到其透明度准则时表示:“只有在我们真诚相信法律要求我们这么做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遵守政府对用户信息的要求。当我们确实遵守要求时,我们只会提供专门针对这一要求的信息。”

在批准政府信息请求的情况下,Facebook可以生成基本的用户元数据,如用户的姓名、支付信息、电子邮件和IP地址,以及存储的内容,如照片、视频和消息等。

根据Twitter的信息请求指导方针,该公司保留在紧急情况和执法部门发出的日常法律要求下披露用户信息的权利,但“

在适当的情况下,Twitter将拒绝不完整或不恰当的账户信息请求,比如表面无效或范围过广的请求。”

过去几年里,科技公司彼此之间以及与美国政府之间多次就用户数据的保密性问题发生争执。【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报告称美国政府索取用户数据最多 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互联网平台未来可能将无法 “猜你喜欢”
西部数据:移动存储持续赋能智能手机快速发展
沈南鹏:生活场景中的数据挖掘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