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LG在6G商业化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成功演示了6G太赫兹(THz)通信系统。6G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数据传输速率为5G的50倍。

6月16日,三星电子宣布,三星研究院、三星美国研究中心(SRA)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合作,近日顺利完成了6G技术研发试验140GHz频段测试,在15米的距离内实现传输数据,速率达6.2Gbps。

三星电子成功演示6G太赫兹通信系统。

三星电子成功演示6G太赫兹通信系统。

6G网络将在100GHz到10THz等高频段工作。除了三星电子之外,华为、诺基亚等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成功实现100GHz或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但6G的商用化仍然存在许多挑战。不仅目前的传输距离不够远,而且当前速率远不及5G模式下最高速度——20Gbps。此外,国际电信联盟(ITU)的6G核心技术和零部件标准化工作,预计需要花10年的时间来完成。

三星研究院下一代通信研究中心负责人兼执行董事Choi Sung-hyun表示:“虽然5G商业化尚处于早期阶段,但考虑到相关技术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应当加快6G技术研发。”

Lee Ki-dong是6G联盟的应用部门议长。

Lee Ki-dong是6G联盟的应用部门议长。

6月15日,LG电子表示,该公司研究人员Lee Ki-dong当选为“6G联盟(Next G Alliance)”的应用部门议长。

该组织由美国电信行业解决方案联盟(ATIS)于去年10月成立,旨在未来十年内确保北美在6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成员包括苹果、谷歌、高通、诺基亚、LG和三星在内的48家公司。

6G联盟由六个部门组成,包括国家路线图和技术部门等。由LG电子带领的应用部门将在挖掘6G用例和技术规范编写方面发挥作用。

带领六个部门的公司中,LG电子是唯一一家公司来自亚洲。LG电子的4G和5G标准专利数量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三。

LG电子未来技术中心负责人Kim Byung-hoon表示:“我们将确保在6G技术的标准化和商业化阶段的领先地位。”【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和LG在6G商业化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展望6G!《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正式发布
华为:6G将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场
中国广电:未来5G手机可免费接收电视节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