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Model 3中国市场涨价1000元,网友炸锅

特斯拉又上热搜!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刻,国内特斯拉Model 3刚刚宣布,涨价了。

Model 3宣布涨价

5月8日,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将上涨1000元人民币,这一调整也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上调之前,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在国内市场补贴之前的起售价为26.57万元,上调之后为26.67万元。扣除1.58万元的补贴之后,私人购买的起售价为25.09万元;非私人购买的补贴为1.11万元,起售价为25.5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斯拉Model Y刚涨价。3月24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宣布:在售Model Y价格上调8000元人民币,即日生效。

官方称,调价主要是受公司生产制造成本上涨的影响。

去年五次降价惹争议 今年涨价又惹争议

在宣布涨价后,这则消息迅速重上热搜,引起网友的争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Model 3国产后多次降价,引发持续关注。

国产一年多以来,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Model 3经历五次降价,从35.58万元下降至最低的24.99万元,已降价前购车的老车主议论纷纷。

对此,特斯拉方面曾回应:价格与成本相关,节省的成本不让给消费者,那才叫“割韭菜”。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也有可能涨价。无论在哪一个时间点上,提供给消费者的都是最优价格。

于此同时,在美国,特斯拉一个月前也刚涨完价。4月9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已经上调Model 3和Model Y多款车型的价格。其中,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均上调500美元,现分别为3.849万美元和4.749万美元。

同美国市场相比,特斯拉在国内市场,近期是只上调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这一款的售价,另外两款尚未调整,1000元的上调幅度,也要明显低于美国市场的500美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海峡都市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造的车质量很高
专家组将检测韶关特斯拉事故车辆:车辆已封存 专人24小时看管
特斯拉宣布Model 3中国市场涨价1000元,网友炸锅
因工厂违反空气质量规定 特斯拉在加州被罚75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