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苹果汽车或采用完全自动驾驶 可能不会有方向盘

摩根士丹利汽车分析师表示,完全自动驾驶的苹果汽车可能不会有方向盘,并且可能会成为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竞争对手。在给一份给投资者的说明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琼斯分享了对苹果进入汽车市场的看法。

其中,琼斯指出,苹果对汽车业务36亿美元投资额对一家汽车工厂来说非常巨大,但是这些钱可能只是苹果对汽车业务全部投资的一部分。同时,期待传统汽车体验的用户可能要再考虑一下了,不要期待苹果汽车会提供方向盘。他表示,我们很难想象苹果进汽车会涉及到驾驶过程的人工干预,但带有方向盘的苹果汽车就像一个带有物理按钮的iPhone。如果我们是对的,那么这可能真的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升值。

该分析师补充说,苹果汽车确实是特斯拉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在苹果汽车上市之前,这家成熟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推出数十款新车。他补充说,可能并不是每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都能成为顶端厂商,琼斯预计,苹果汽车消息将加速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在市场上拆分或者收购活动。

琼斯维持到2030年电动汽车渗透率为31%的预测,但他也重申,这一预测没有考虑到苹果汽车。摩根士丹利的Katy Huberty在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将当前的市场份额数据应用于电动汽车市场的预测,很可能大大低估了苹果汽车业务在未来的规模。【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师称苹果汽车或采用完全自动驾驶 可能不会有方向盘
消息称苹果与现代、起亚针对电动汽车的谈判在近期暂停
苹果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就开发电动车磋商
CNBC:首款Apple Car目标是完全无人驾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