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首款Apple Car目标是完全无人驾驶

昨日,韩国《东亚日报》称苹果已经和起亚汽车达成协议,苹果将投资4万亿韩元,托付起亚汽车在位于美国的汽车工厂进行Apple Car生产。

今日,美国媒体 CNBC 对此进行了后续报道。

《东亚日报》称 Apple Car 将会在美国佐治亚州的起亚工厂制造,苹果和现代已经接近达成一份价值 36 亿美元的协议。虽然现代是苹果制造 Apple Car 的首要合作伙伴,但消息人士称,苹果依然在和其它车企进行积极洽谈。苹果最终可能会决定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单独合作,或者在与现代汽车合作之后再与其它车企进行合作。

此外,报道还称 Apple Car 将会是「完全无人驾驶」的。CNBC 援引熟悉此业务的内部人士消息称,“Apple Car 不会被设计成有司机驾驶的形态。”报告指出,Apple Car 的定位可能是无人驾驶送餐企业和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司。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Apple Car 设计为在没有司机的状态下运行,专注于最后一英里。”

CNBC 指出,苹果寻求与现代集团合作的原因,在于起亚汽车是一家有能力在北美生产汽车的成熟汽车制造商,且起亚愿意将 Apple Car 软件和硬件的控制权交给苹果。苹果的计划是推出一款完整的自主研发的苹果品牌汽车,不只是内置了苹果软硬件生态的起亚车型。

现代与起亚的高管认为,与苹果合作,可以加快其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计划。【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威锋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CNBC:首款Apple Car目标是完全无人驾驶
天风证券郭明錤:苹果将与现代合作造车 最快2025年上市
苹果电动汽车提上日程:与韩系合资制造
郭明錤:苹果汽车或2025-2027年上市 竞争力还不确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