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消息称FF最快周五宣布赴美借壳上市 估值27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说,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成为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以实现上市计划的主要投资者。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五在美国宣布,对法拉第的估值约为27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已同意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简称SPAC)合并。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吉利正在帮助为这笔交易提供7.75亿美元的融资方案,融资形式为私募股权投资(PIPE)。

吉利拒绝置评,而法拉第未来和SPAC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SPAC正在与法拉第未来进行交易谈判。

SPAC是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资金,旨在收购一家私营公司。去年,SPAC成为华尔街最受欢迎的投资工具之一。对于被收购的公司来说,合并是一种比传统IPO更好的上市方式。

法拉第未来由中国商人贾跃亭于2014年创立,他曾被媒体宣称可比肩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

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于2017年首次宣布计划生产全电动汽车FF 91。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19年推出,但由于一系列融资问题,该公司的生产计划已多次推迟。

贾跃亭还创立了娱乐公司乐视互联网,他于2019年辞去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一职,并于6月份完成了个人破产申请。

消息人士周一表示,法拉第未来计划在中国建立新基地,并委托吉利提供代工服务。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已经有一家工厂。

据悉,中国国有企业珠海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也将投资此次交易。【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消息称FF最快周五宣布赴美借壳上市 估值27亿美元
260亿烧钱造车的贾跃亭,这次翻身有望了?
贾跃亭牵手吉利与珠海国资“造车”?各方闪烁其词
格力、华发参投贾跃亭旗下FF,投资低于20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