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游逾两年 特斯拉电动跑车终抵火星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红色跑车在太空漫游两年多后,最近终于抵达火星。

这是马斯克的2008款特斯拉(Tesla)红色电动敞篷跑车,在2018年跟随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入太空,进入轨道绕行太阳,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部被送入太空、绕行太阳的汽车。

特斯拉和SpaceX都是马斯克创办的公司。这部跑车以前是马斯克开着去上班的座驾。2018年升空的时候,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假人Starman。

Starman身穿太空服坐在驾驶位置上,车内面前的屏幕上写着“不要惊慌”(Don’t Panic),据说还带着一本《银河系漫游指南》。车内循环播放着上世纪70年代大卫?鲍伊(David Bowie)演唱的《太空怪人》(Space Oddity)。车里和车外都配备了摄像机,可以向地球发回太空照片。

2020年10月的时候,该公司曾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说,“Starman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火星”。当时它距离火星不到500万英里(804万公里)。

这也是Starman本次太空之旅距离火星最近的一次,未来还有机会抵达距离火星更近的地方。业余爱好者皮尔森(Ben Pearson)制作了一个网站,实时动态追踪这辆跑车各方面详尽的数据,比如车里还有电的话,至今Starman已经听了《太空怪人》28万7,378遍等信息。

根据皮尔森提供的信息,这辆跑车在2035年4月22日将从只有140万英里的地方再次经过火星,2047年将再次路过地球。

可惜,车上的电池早已耗光。马斯克原来预计车上的电池可以维持超过12小时,其实后来才4个小时就没电了。Starman从那时起就一个人在黑暗和寂静中遨游太空。

现在这辆跑车和Starman的容貌可能与留在人们记忆中的、它们从地球出发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据Live Science描述,暴露在高辐射的太空环境下,车上红色的外漆、轮胎、皮座椅这些材料大概都已经解体了。最后只会剩下一个铝合金框架,和一些玻璃材料——如果幸运没有被太空中的石头、太空垃圾撞上的话。【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权威科技控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深圳车主遭遇“高速惊魂”,特斯拉行驶中突然黑屏,商家回应
太空漫游逾两年 特斯拉电动跑车终抵火星
知情人士:特斯拉在华招聘设计总监 专为中国市场开发汽车
美版Model Y降至4万美元 特斯拉中国否认推16万元新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