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定于1月17日发射“史上最强大”火箭

美国宇航局(NASA)正对其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进行初步试运转(Green Run)热火测试,并计划最早将于1月17日发射这枚“史上最强大”火箭。

SLS是NASA成立以来开发的推力最强火箭,将为“阿尔忒弥斯”重返月球计划提供支持,可向月球运送最高可达27吨(24000公斤)的有效载荷。在其被分为八个部分的测试中,NASA在没有固体燃料助推器点火的情况下,启动了SLS核心级的液体燃料发动机。

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SLS经理朱丽叶·巴斯勒(Julie Bassler)表示:“在我们的湿衣彩排初步试运转测试中,核心级、控制器和测试软件都完美运行,当油箱满载并补充了大约两个小时后,没有任何泄漏。到目前为止,所有测试数据都给了我们信心,以继续完成测试。”

在测试中,核心级的所有四个RS-25发动机被同时启动至少8分钟。NASA通知说:“SLS核心级将与火箭的其他部件和NASA猎户座飞船组装在一起,为名为Artemis I的试飞做准备,这是SLS和猎户座的首次组合飞行,也是NASA月球计划的第一次任务。”

SLS核心级初步试运转测试的项目经理巴里·罗宾逊(Barry Robinson)称,未来几天对NASA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该团队将在斯坦尼斯航天中心准备好Artemis I火箭级和B-2测试台。

NASA表示,测试SLS火箭的核心级是该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波音是NASA火箭核心级的主承包商,Aerojet Rocketdyne公司是RS-25发动机的主承包商。在此前的测试中,NASA评估了SLS的航空电子系统、推进系统和液压系统。【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NASA定于1月17日发射“史上最强大”火箭
NASA正式启动2024重返月球计划,打算长期驻扎
【黑科技】NASA警告:我们可能亲眼目睹小行星撞击地球
【黑科技】NASA为新一代火星探测器设计机械臂,科研功能强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