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预售火爆 高端机型全球缺货 第三方充电头也被带火了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时,苹果四款新机中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正式开启预购,起售价分别为6299元和8499元。

在苹果官网上,16日当日预购开始后,iPhone 12各个配色和容量的新机货源充足,基本能在10月23日送达,而iPhone 12 Pro系列,特别是海蓝色则比较紧俏,大约需要2-3周才能到货。

另据兴业证券电子团队跟踪官网预售情况,在中国和西欧地区,iPhone 12机型断货严重,而iPhone 12 Pro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断货。有分析认为,iPhone 12 Pro的延迟发货可能跟产能有限、备货不足有关。

有媒体统计,截至10月16日晚8点,京东及苏宁预售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已有超过160万人预约,超过去年iPhone 11系列三天预购总和。

华泰证券认为,考虑到苹果的新品创新能力及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苹果产业链仍是当前首选的配置板块,5G iPhone及HomePod Mini等新品发布有望进一步丰富产业生态、强化品牌黏性、加速各类产品销量增长,为供应链带来持续增长动能。产业链中,该机构看好具有较强产品和技术能力、推进垂直整合并加速全球布局的龙头企业,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鹏鼎控股、领益智造、环旭电子。

iPhone 12带火第三方充电头

本次iPhone 12全系列不随机附赠耳机和充电头,苹果官网虽然提供了一个USB-C充电头,但有数码评测网站指出,作为一个功率仅为20W的单口头,其售价达149元,与第三方充电头相比价格较高,因此第三方充电头就成为了多数消费者的选择。事实上,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充电头通过了国家3C质量认证,并且充电协议与iPhone使用的PD标准相符,可以放心使用。

以安克创新(300866)的天猫旗舰店为例,其已将支持iPhone全系快充的充电器产品置于首页。

点击该链接以后可以发现,其20W充电器已售罄。

另外,紫米天猫旗舰店的20W PD快充则处于“即将上架”的状态。

东吴证券10月15日报告认为,苹果作为智能手机行业标杆,历来被其他商场模仿和跟随,未来其他厂商可能随苹果一道取消充电头附件。长远来看,USB-C替代传统USB-A是大趋势,USB-C接口通用性更强、传输速率高,未来消费者根据手上设备自行购置通用快速充电器或成主流。根据 BCCResearch数据预测,2019年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约20亿美元,未来iPhone用户有望带来每年20亿美元市场空间,使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翻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科创板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 12预售火爆 高端机型全球缺货 第三方充电头也被带火了
iPhone会掀起5G换机潮吗?经销商:都在骂,都在买
【真香】iPhone12开启预售,苹果官网被抢崩、电商瞬间售罄!
【苹果派】2020年底iPhone 12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部 因定价实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