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华为与高通在7月份解决了专利许可权的纠纷,华为将支付18亿美元给高通。美媒在报道中援引了高通公司内部的演讲稿称,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美国政府允许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将在其5G手机中使用这些芯片。报告说,由于美国政府的限制,美国给高通的外国竞争对手提供了一个每年价值高达80亿美元的市场。目前高通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目前由于美国政府的制裁,所有使用美国本土技术制造芯片的外国芯片制造商必须先获得许可证,然后才能将其芯片出售给华为。目前台积电已经宣布在9月14日之后不再生产华为旗舰手机芯片。华为别无选择,只能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芯片,而高通公司则想在其他公司之前介入。高通认为,美国的出口禁令不会阻止华为公司从其他非美国公司获得所需的组件,而这可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机遇。中国本土的中芯国际已经为华为制造了麒麟710A芯片。据说华为还在与台湾的联发科就超过1.2亿个芯片进行谈判。而韩国三星是另一个可以向华为提供处理器的外国竞争对手。

如果高通获得美国政府许可,将能够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加大高通对新技术开发的投资。目前,包括英特尔、美光科技和Xilinx在内的一些美国公司已经获得了与华为开展业务的许可。华为表示,即便高通的许可证被拒绝,华为也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它可以从其他地方获得所需零部件。而根据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实,如果高通的请求获得批准,那么明年的华为的旗舰手机P50和Mate 50可能会配备骁龙芯片。

8月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新一代华为Mate40手机,搭载最先进的华为麒麟5G芯片。不过,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华为Mate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机。他进一步表示:“(Mate40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很遗憾。华为在芯片领域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有点落后、到赶上来、再到领先,有着巨大的研发投入,过程很艰难。但是在芯片制造这样的重资产领域,华为并没有参与,9月15日后旗舰芯片无法生产了,这是我们非常大的损失。”【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南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