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发现微软Office安全漏洞 可控制苹果macOS

据外媒 9To5Mac 报道,前 NSA 黑客 Patrick Wardle 在 Microsoft Office 的 Mac 版本中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该漏洞可能导致黑客控制整个 Mac。Wardle 可以只使用包含恶意代码的简单 Office 文档来访问计算机。

报告指出,漏洞基于 “宏”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使用自定义命令和说明自动执行 Microsoft Office 应用中的一些任务。这些攻击在 Windows 上很常见,但 Wardle 证明在 macOS 上也可能发生类似的事情。

虽然类似攻击需要用户交互后才能起作用,但黑客警告称部分不清楚风险的用户可能仍允许这样操作。

为了加入恶意代码,黑客使用了他在 Microsoft Office 应用中发现的各种漏洞和错误。他创建了 SLK 格式的文件来绕过 macOS 安全系统。由于 Microsoft Office 使用这一特定格式,即使用户从未知来源下载了文件,macOS 也不会询问用户是否真的要打开文件。

通过创建以 “ $”字符开头的文件,恶意代码可以破坏 Microsoft Office 沙箱来访问操作系统的其它任何部分。黑客可以未经用户授权通过 Microsoft Excel 打开 Calculator 应用来演示恶意代码,但它也可以用于其它用途。

这一攻击危害较小的原因在于,Microsoft Office 应用会询问用户是否确实要启用宏功能。但正如 Wardle 所说,有些用户并没有阅读系统警告,他们点击选项可能只是为了跳过对话框。

IT之家了解到,目前,这些安全漏洞已通过最新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 for Mac 和 macOS Catalina 10.15.3 修复。但它仍会影响不定期安装软件更新的用户。微软表示,公司正在与苹果进行讨论,来识别和解决 Wardle 发现的类似问题。【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客发现微软Office安全漏洞 可控制苹果macOS
中国驻英大使驳斥美司法起诉“中国黑客”
黑客发现iPhone相机零日漏洞 苹果给予7.5万美元奖励
【封面故事】美国中情局黑客攻击中国关键领域11年,政府、航空航天是重点目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