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国产特斯拉质量远高于美国制造

根据一项新的调查,特斯拉在中国制造的车型在质量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而有趣的是,特斯拉在美国制造的汽车在质量方面得分最低。

今年早些时候的J.D. Power 2020质量研究中特斯拉排名最低——每100辆汽车有250个问题。

该质量调查基于大约1250名特斯拉车主,绝大多数受访者都是Model 3车主。

出人意料的是,在中国产生的类似调查显示,特斯拉在上海Gigafactory生产的Model 3汽车在质量上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根据车质网编制的一项最新调查,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中国的乘用车平均每万辆车就会收到37.2起关于质量的 "投诉"。

同期,国产Model 3仅收到0.7起投诉——质量水平高居榜首。

该报告写道:"从2020年第二季度热销轿车投诉排行榜来看,美系品牌迎来了高光时刻。 共有2款车型入选该榜单,且均位列前十。 其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凭借出色的投诉销量比,首次登顶。 这也是近年来美系品牌车型首次获得冠军。 另一款上榜车型雪佛兰科鲁兹本季度表现同样抢眼。 其投诉销量占比明显低于一季度。"

特斯拉在一项调查中以明显的优势排在最后,而在另一项调查中则以明显的优势排在第一。这是相当惊人的差异。

特斯拉CEO马斯克一直在夸奖Gigafactory上海团队的工作质量,所以确实可能在质量上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如此大的差异似乎有些匪夷所思。

不过从统计口径来看,也许还有其他因素没有考虑到。

例如,虽然中国的调查只针对最后一个季度,但它可能会考虑到所有汽车,无论生产日期和里程数。特斯拉大约在8个月前才开始交付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汽车。

但无论如何,这些数据似乎都表明,特斯拉在中国的制造能力使得其质量远高于美国产车型。

当然,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够从弗里蒙特工厂的纰漏中吸取一切教训。【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