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不可能降价!”

“这车两年内都不可能降价!”

正在进行中的北京车展现场,一位衣着考究的特斯拉Model 3销售,毫不在意汹涌人潮带来的噪杂,面对询问自信满满地断言。

很快,打脸就来了。

昨天下午,特斯拉送上国庆贺礼:Model 3再次降价。

头茬韭菜笑了

Model 3最基础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现在补贴后的售价降到24.99万元。比之前最便宜的车型,还要再便宜2万多点,单论降幅约8%。

降价能在多大程度上,刺激Model 3的销售?这个还不确定。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老车主肯定是受刺激了。

比方,资深车评人韩路。

特斯拉官方宣布降价的新闻稿出来没多久,韩路就发出了这么一条微博:

△韩路微博

你们这些人笑话我61.7万买Model3P,一年白菜价。于是,你们买了27万的Model3,你们说27万已经极限低了,难道还能成24万啊! 哈哈哈,刚三个月,今天!24万的就来啦!!!!哈哈哈!!!! 成韭的路上,谁也跑不了的!哈哈哈!肥美的头茬韭菜,瞅着刚刚露头就被割的小韭菜,露出了诡异而欣慰的一笑……

你们感受一下。

100步笑50步。

这条微博的评论中,各种韭菜梗乱入,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只要是Model 3降价的消息下面,评论的样子都大抵如此。

特斯拉上一次调价是在今年5月1日,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售价由32万,降至29万,加上补贴也就是上面提到的27万。

当时,就有人在知乎说,特斯拉Model 3从年初开始到今天,已经2次降价,每次降价2万元。拿这两万元加油,不比充电划算吗?于是提问:

“被特斯拉割韭菜了,怎么办?”

△知乎提问截图

现在从五一到十一,这个问题还能继续问。看起来每逢过节,特斯拉的老车主都能收获一点新的刺激~

其实不止Model 3,其他特斯拉车主比方Model X等,也都经历过类似的心跳时刻。另外就在这两天,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讲了一下售价。

看到有人说Model 3要降价到17万元,马斯克赶紧澄清:我们不会把Model的售价砍到17万元。他之前说特斯拉正研发一款售价17万的全自动驾驶电车,现在他补充说那辆车:“会比Model 3还小”。

情理之内,意料之中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特斯拉进一步降价,抢占份额、挤压同行的生存空间,这是一件情理之内的事情。

不久前,一份理想汽车CEO李想的聊天记录,曾经在网上流传。李想引用的数据表明,Model 3销量远远高于各种不同类型的汽车,他说Model 3“干翻一切”,并形容这种态势是:“灭顶之灾”。

即便成绩亮眼,特斯拉还要继续降价。

这也在意料之中。自从去年传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关于Model 3降价的推测和传闻就一直没有断过。

宁德时代给特斯拉带来了什么?无钴电池。

此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搭配的是镍锰钴(NMC)电池,而换用无钴的磷酸铁锂(LFP)电池后,成本和能效均会得到改善。有报道称,宁德时代CEO透露,LFP电池的成本预计比NMC电池低10%左右。

今年7月,宁德时代就已经开始为特斯拉供货新电池了。

当时外界已经预估到Model 3换用新电池后,成本大约能降到20万左右,售价可以进一步降至24万左右的区间。果不其然。

当然特斯拉的卖点,可不只是价格。

品牌调性、Autopilot、超级充电站等都是买家看中的点。关于Autopilot有很多赞誉,各种指责和批评也不绝于耳。而超充,现在也被车主吐槽跟不上卖车的速度,导致充电站排队现象严重等等。

尽管一直有种种不足,现在你要买辆电车,特斯拉大概仍是第一选择。所以,降到不足25万这个价格,买Model 3还会被割么?

一堆微博网友留言说:“咱们19万那天见”。【责任编辑/贾日】

来源:对撞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