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报】印度称研发出100%国产5G 业界人士:组装的!

之前,印度曾对外宣布,该国研发出100%国产5G,上述5G系统是由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打造。

按照安巴尼的说法,一旦5G设备在印度得到证明,Jio Platforms可以将系统出口到国外,供全球运营商使用,消息一出引起了业界轩然大波,印度的5G实力何时这么强大了?

据媒体报道称,印度5G技术的核心部件和系统均来自海外通信设备公司的产品,印度采购回国后在本土进行组装,其间也会插入一些本土制造的非核心零部件,而当前印度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安巴尼的消息来得正是时候。

行业人士表示,不可低估组装的价值,因为组装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印度在组装中可以插入一些国产化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也有其价值,但都是其力所能及的,而不是核心零部件。

对于印度5G系统的未来,外界普遍认为,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印度都将走组装的道路,很难自主研发,所以说到底印度5G设备的核心还是由诺基亚和爱立信提供的,如果向印度购买5G设备,印度起到的作用相当于转包商,从中赚取渠道费。

据悉,印度的电信企业目前确实正在海外拓展,并在非洲国家占有一定市场份额。但这些印度企业使用的并非印度技术,而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利用他们的渠道在当地进行发展。【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五早报】印度称研发出100%国产5G 业界人士:组装的!
印度首富宣布研发出“完整5G” 网友:您家4G网速不如人家2G
印度争论“华为参与5G建设” 我大使:相信印度将独立作出决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