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预测华为应对美国禁令对策:荣耀手机或独立

面对美国禁令的加码,华为正在不断寻找应变之策。日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究报告,对华为面对美国禁令对策进行了预测与潜在影响分析。

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对华为对美国禁令的潜在对策做全面性情境分析之后,其中一个最有可能发生情境为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

他认为,若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对荣耀品牌、供货商与中国电子业是多赢局面。

郭明錤称,若荣耀自华为独立,则采购零部件不受美国的华为禁令限制,有助荣耀手机业务与供货商增长。品牌养成极为不易,华为若出售荣耀则可保有此品牌并有助于中国电子业自主可控。

在华为体系下,荣耀目前仅被定位于中低端机型。若与华为独立,则可发展高端机型。

郭明錤认为,荣耀目前的优势在于品牌价值,若能在与华为体系独立后保持既有品牌价值,并延伸品牌价值至中高端市场,则有助于延续其品牌优势并提升市占率。

在美国对华为华为禁令后,市场预期OPPO、vivo与小米的市占份额将会提升,但若荣耀手机业务能自华为独立,则因荣耀手机ASP与小米相似 (约US$150–220/RMB1,000–1,500),故小米的市占份额提升将最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而若荣耀手机业务自华为独立后,能透过适当的营销维持中国使用者对荣耀品牌的认同,则OPPO与vivo的市占份额提升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卖身传闻频出 断供下的荣耀命运难料
华为真的要卖荣耀了?卖给谁?
郭明錤预测华为应对美国禁令对策:荣耀手机或独立
【新机】荣耀发布X系列首款5G机型 荣耀X10同价位率先提供5G享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