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现重大漏洞: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等账号同时被盗

当地时间周三盘后,美国网民们惊讶地发现,一大批政商界名人、大V们在推特上集体转发一条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的信息。

是推特出现安全漏洞?还是黑客技术升级?

目前这些推文很快被删除,推特公司暂时没有解释原因。

大批名人账号同时被盗

推特公司确认,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比尔盖茨、巴菲特、贝佐斯、马斯克和苹果公司在内的诸多名人和公司账户遭黑客入侵。

这些账户无一例外都在推广一种加密货币骗局。例如,马斯克的账户曾在周三一早发出一条推文,许诺说任何人只要往一个比特币账户打入1000美元,就会有双倍回报。

再以比尔·盖茨的账号为例,这段推文表示“每个人都要求我回馈社会,现在就是时候了。只要你向我的电子钱包转账,30分钟内我将以两倍的数额还给你,这个活动只限30分钟内参与!”。

北京时间5点45分,推特官方对此回应称,已经获悉该平台出现安全事故,正在进行调查并逐步修复,后续将更新进一步的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推特股价盘后下跌近4%。

受影响的知名账户数量之多,可以说是推特史上最大的安全事件。

拜登的一名竞选助手说,推特立即“锁定”了他的账户。“我们正在就此事与Twitter保持联系,”这位助手补充说。

“我们可以确认这条推特不是比尔.盖茨发出的,”盖茨的发言人告诉CNN商业频道,“这看起来是推特面临的一个大范围安全问题的一部分。推特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正在努力恢复该账户。”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总统的账户可能受到影响,或者是否就此事与推特联系时,白宫拒绝置评。

CNN报道显示,在这些推文发布后的几分钟内,一些推文中出现的一个比特币账户就显示了超过320笔交易,收到了逾11.3万美元的比特币。

推特账号为何总被黑

2017年3月16日,一段麦当劳推特官方账号“怒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在互联网上传开。

随后麦当劳公关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据调查,我们确定是‘推特’账号被外人攻破。我们已迅速实施了保护措施,而且为这条推文道歉”。

此前一天,推特上也有一批新闻媒体、高管、政府机构等其他关注度较高的账号被盗。“推特”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像这样的黑客攻击尤其令人担忧,不仅是因为任何可能发生的金融骗局,还因为很多全球领导人都在使用推特——其中一些人,比如特朗普便经常在推特上宣布重大政策决定。黑客入侵这些领导人的账户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去年,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的账户遭到黑客攻击,引发了人们对该平台上是否有任何账户能够真正避免被入侵的担忧。在多尔西被黑客攻击后,推特修复了黑客入侵的机制。但目前看来显然做得还不够。【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知情人士:推特已与TikTok就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
推特称黑客入侵事件中大约130个账号遭到攻击
推特现重大漏洞: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等账号同时被盗
特朗普:推特离了我啥也不是,科技公司都和我作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