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完全禁用中国电信设备!分析人士:采购成本或上升10-15%

ET telecom报道,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将禁止中国为任何国有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也可能禁止私有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这位官员还称,印度电信部门不久还将取消国营企业Bharat Sanchar Nigam Ltd.和Mahanagar Telephone Nigam Ltd.提出的4G电信设备招标并对其进行修改,以将中国供应商挡在市场之外。

“政府已经决定取消今年早些时候(由BSNL)提出的投标,”这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ET,“我们可能也不会允许私营运营商在未来使用中国设备,并将鼓励国内的电信设备制造商。”

该命令一旦签署,将对华为和中兴在印度的业务造成沉重打击,它们将因此无法在印度部署商用5G网络。

业内估计,印度电信设备的年市场规模约为1.2亿卢比,其中中国厂商约占四分之一。其他市场主要包括瑞典的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和韩国的三星。除了欧洲供应商外,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Idea与华为和中兴合作,而Reliance Jio与三星合作。

这名官员表示,政府还将与私营电信公司就如何促进该国本土电信设备制造进行多方利益相关者讨论。

不过,印度的私营电信公司一直希望华为和中兴能继续参与竞争,因为它们提供了更便宜的设备,还提供了有吸引力的供应商融资选择。分析人士说,禁止这两家公司进入印度市场可能会导致本土企业的采购成本上升10-15%,因为中国以外的供应商可能会征收溢价。由于可供选择的供应商较少,可能会出现供应链问题,特别是在欧洲/美国正在与疫情作斗争的情况下。【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