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28日报道,印度禁止中国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之后,给印度当地一些初创企业带来机会,其中势头最强劲的是社交平台ShareChat。但CNBC指出,在ShareChat的背后也有中国投资方的身影。

7月1日,印度孟买的一名女孩带着印有TikTok标志的口罩

报道称,6月29日,印度政府禁止了包括TikTok、微信、百度地图、UC浏览器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序,7月27日和9月2日又累计禁止了上百款中国手机软件。其中许多应用程序在印度网民之间非常流行。

据介绍,TikTok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TikTok被封禁后,许多印度人失去了谋生平台,大量用户转向印度本土的多个短视频平台,这些平台都出现了用户激增的情况。

今年2月,印度几名年轻人在用TikTok拍摄短视频

在印度封禁TikTok之后几天内,印度初创公司ShareChat推出了自己的短视频平台。ShareCha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库什·萨赫德瓦(Ankush Sachdeva)在9月28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看中每一个机会,我们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真空,这是短视频市场的巨大机遇,因此我们推出了这款产品。”现在,ShareChat的短视频平台每月活跃用户超过8000万。

不过CNBC指出,与许多印度科技初创公司一样,ShareChat在前几轮融资中也有中国投资者进行过投资,包括顺威资本(Shunwei Capital)、小米(Xiaomi)和晨兴资本(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

萨赫德瓦对此表示,ShareChat仍与中国投资者保持着联系。萨赫德瓦说:“我认为,我们肯定希望与我们的早期支持者共同前进,但我们将保持谨慎,并将采取更慎重的方式(进行合作)。”【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