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谷歌删印度一键“卸载中国应用”App 下载量超500万

一款可一键 “卸载中国应用”的App在印度火了,该应用名为Remove China Apps,刚刚推出两周,上周末就成为谷歌Play应用商店下载量最大的应用,不过该应用刚刚已经被谷歌删除。


该应用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利用市场调查来判断一款应用来自哪个国家,Play Store的应用描述称,该应用“仅用于教育目的”。

根据Android Authority的数据,该应用在上周日已经有100万的安装量,这个数字在昨天飙升至500万。开发商OneTouch AppLabs位于反华情绪高涨的印度,开发商的网站称,创建这款应用的意义在于支持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呼吁的“Atm Nirbhar Bharat(自力更生的印度)”。开发者表示,“删除中国应用将通过识别手机中安装的应用的来源国,帮助人们支持‘Atm Nirbhar Bharat’。”开发者还称该应用很安全,因为它不要求手机的任何权限。

Android Authority对Remove China Apps进行了测试,发现它确实能在安卓手机上识别出来自中国的应用TikTok和小米的Mi Remote,但没能识别出中国开发商腾讯游戏的PUBG Mobile。同时,它也无法识别中国智能手机上安装的预装应用。【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