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朗普已与扎克伯格通话:沟通社交媒体言论自由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通话。而此时正值特朗普与社交媒体公司在自由言论问题上的分歧日益加大之际。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与扎克伯格具体讨论了哪些问题,但双方都表示此次对话颇有成效。

白宫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Facebook代表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特朗普本周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消息称邮寄选票是“欺诈”,还威胁将派国民警卫队平息明尼阿波利斯的抗议活动。他说:“抢劫一开始,枪击就开始。”。

Twitter给特朗普关于邮寄选票的推文贴上了警告标签,还针对他关于明尼阿波利斯的推文贴上了美化暴力的标签。

Facebook仍然保留了特朗普的两条帖子。扎克伯格上周四表示,他不认为社交网络应该成为“真理仲裁者”,他认为应该让人们看到“政治人物说了什么”。扎克伯格还在上周五的一篇博文中表示,关于明尼苏达州抗议活动的帖子并未违反Facebook的政策。

“我强烈反对总统关于此事的言论,但我认为人们应该可以自行查看这些内容,因为只有当当权者的言论接受公众审查时,才有可能对他们进行最终问责。”扎克伯格说。

此事正值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一条行政命令,打击社交媒体网站的“审查”行为之际。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因为Twitter给他的推文贴上警告标签。

作为回应,科技行业组织纷纷对这条行政命令展开抨击,认为这会导致自由言论遭到打压,根本不会达到特朗普保护言论的预期效果。【责任编辑/钟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特朗普已与扎克伯格通话:沟通社交媒体言论自由问题
扎克伯格暗怼推特:讨厌特朗普的讲话但不会删他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