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暗怼推特:讨厌特朗普的讲话但不会删他帖

在推特(Twitter)屏蔽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并提示“暴力言论”后,美国社交巨头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达了截然相反的态度,称社交媒体公司不应该成为“真相的权威者”。


扎克伯格脸书发文表态

5月29日,扎克伯格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帖文“当抢劫开始时,枪击就开始了”不违反公司政策,将继续保留在网络上。

“就我个人而言,我对这种分裂性和煽动性的言论有一种生理厌恶。”扎克伯格在博文中称,“但我有责任,不是仅根据我个人判断作出反应,而是作为一个致力于自由表达的组织领导者作出反应。”

5月28日晚,特朗普在推特和脸书上发表言论,对本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黑人男子死于警察之手事件引发的抗议发表评论。特朗普将抗议者称为“THUGS”(暴徒),并警告称,军队正在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路上。特朗普在推特和脸书上写道:“不管发生什么困难,我们都会控制住,但是当抢劫开始时,枪击就开始了。”


特朗普推文被推特屏蔽

推特将特朗普的言论贴上了一个标签,警告用户注意特朗普的暴力言论,用户需点击确认之后才能查看特朗普的推文。同时,推特还禁止了用户“喜欢”或“转发”这条推文。

与推特相反,脸书决定完全保留特朗普的这一言论。

扎克伯格写道,脸书决定保留该帖,因为公司的立场是“尽可能允许人们发表言论,除非有明确的政策认为它们会造成迫在眉睫的危险或具体的伤害”。

“我强烈不同意总统的讲话方式,但我认为人们应该能够亲眼看到它,因为只有哪些位高权重的人的言论被公开检查时,才能对他们进行最终的问责。”扎克伯格说。

扎克伯格还补充称,脸书对于暴力言论的政策中,允许围绕着国家对武力的使用进行讨论。

“我们认为,人们需要知道是否政府正在计划动用武力,”扎克伯格写道,“我们的关于暴力言论的政策允许围绕国家使用武力进行讨论。尽管我认为今天的情况确实引发了关于这类讨论潜在的界限是什么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特朗普已与扎克伯格通话:沟通社交媒体言论自由问题
扎克伯格暗怼推特:讨厌特朗普的讲话但不会删他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