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四月销量大跌77% 7天市值竟暴涨9000亿

iPhone将迎“至暗时刻”?

5月1日,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日前发布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受疫情爆发影响,苹果4月份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不过,随着iPhone12即将面市,市场仍对苹果未来的表现抱有期待。

4月份iPhone销量骤降77%

根据华尔街知名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由于新冠疫情继续对消费支出构成压力,并使大部分苹果零售商店处于关闭状态,4月份iPhone销量出现了“急剧下降”。当月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

“在线销售环比的确有所增加,但无法抵消门店关闭的影响”该投行分析师John Vinh向客户写道。“即使供应改善,一些运营商商店重新开门,人流和需求仍然不温不火。4月下半月,iPhone销量出现了适度的增长,可能是由于消费刺激措施所致,但是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目前尚不清楚。”同时,KeyBanc认为上述趋势对苹果供应商不利。

据悉,KeyBanc是一家位于克利夫兰的投资银行,其母公司为美国最大银行金融服务公司之一Keycorp,后者资产估计有900亿美元。同时,KeyBanc拥有超过800名全国平台的专业人士,拥有超过50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客户,并拥有一支屡获殊荣的股权研究团队,覆盖600多家上市公司。KeyBanc主要为客户提供并购咨询,股票和债务承销,交易,研究和银团金融产品与服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KeyBanc每月均会根据其下发的200万信用卡和借记卡消费数据,对苹果相关产品销量进行追踪,并给出相关数据报告。

除KeyBanc再跟踪苹果公司的相关数据外,高盛也曾在四月中旬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苹果iPhone的销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能会下降超过三分之一。作为回应,高盛将苹果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经济发展受到新的冠状病毒爆发的打击,iPhone销量在今年第二季将同比下降36%。同时,高盛预计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仅下降2%。

苹果美国零售店将恢复运营

首批有4个州零售店已开业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公司宣布计划于下周逐步恢复美国零售店的运营。首批将有少数零售店重新开业,如果条件允许,则会有更多零售店恢复运营。

据外媒报道,从5月11日开始,苹果公司决定部分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而关闭的苹果零售店将重新开业。具体地说,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爱达荷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零售店将首先恢复运营。

这些零售店将强制要求员工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查。员工将被要求戴口罩,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要求顾客也这样做。此外,零售店的最大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

苹果公司已经就恢复零售店运营事宜发表了声明:“我们很高兴下周开始恢复美国零售店的运营,我们的团队始终在关注当地的健康数据和政府指导,以确认我们可以安全地重新开业。我们将采取更严格的预防措施,包括严格限制顾客数量。我们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顾客可以在线购买或店内提货。”

此前,苹果在澳大利亚的22家零售店中有21家将于5月7日上午10点重新开业。而苹果在奥地利的唯一一家零售店将于5月5日上午11:00重新开放。

苹果Q2净利润同比降3%

iPhone营收略有下降

5月初,苹果公司公布了2020年Q2财报显示,当季营收583.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0.2亿美元小幅上涨1%,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547.8亿美元;净利1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5.6亿美元下降3%;合每股盈利2.55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2.4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每股盈利2.24美元。


以产品划分来看,iPhone业务营收略有下降,为289.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10.5亿美元;iPad业务营收为43.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8.7亿美元;Mac业务营收为5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5.1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业务营收6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1.3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美洲地区净销售额254.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56.0亿美元;欧洲地区净销售额为14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0.5亿美元;大中华区净销售额为9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02.2亿美元;日本市场净销售额为5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5.3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净销售额为38.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6.2亿美元。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表示,Apple Watch的营收如今已比肩《财富》140强企业,而且所有服务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二财季,App Store、Apple Music、视频、云服务、以及App Store搜索广告业务的营收均创出历史新高。Apple Care的营收创出同期历史新高。此外,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和Apple Card等新服务的用户数量仍在增加。内容和功能同时为我们的整体服务增长做出了贡献。”

对于第三财季业绩预告,库克明确,由于“短期内缺乏可见度和确定性”,苹果将不会发布第三财季业绩预期。他拒绝就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设备是否会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发表评论,称公司对未来的产品不予置评。他表示,苹果供应链已经“在3月底恢复正常,并全速运转”,“与3月下旬和4月初相比,4月下旬的情况要好一些。”

营收下降但股价不降反升

7个交易日市值暴增128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迎来“关店潮”,且产品销量骤降,但是苹果公司的股价却十分坚挺。Wind数据显示,自3月23日股价触及阶段低点后,苹果公司的股价跌荡上升,截至5月11日,股价已上涨37.79%。

另外,苹果公司在5月1日发布2020年Q2财报后,虽然销售同比略降,但总体表现高于预期,7个交易日上涨7.51%,市值暴增约1280亿美元(约9089亿元人民币)。

就昨夜表现来看,苹果公司报315.01美元,涨1.57%,最新总市值为1.37万亿美元,市值稳居美股第二大公司。

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13%

近日,Canalys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3%至2.72亿部。

在全球前五大厂商中,三星出货量下降17%至6000万台,华为出货量下降17%至4900万台,苹果下降8%至3700万台。小米增长9%至3000万台,Vivo增长3%至于2400万台。


聚焦于中国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8%至7260万台。前五大厂商中,华为的出货量为3010万台,同比增长1%,Oppo位居次席,Vivo名列第三,小米及苹果分别位居第四、第五。


Canalys指出,疫情下,中国头部智能手机厂商体现出强大抗压能力,前五大厂商发布的业绩都胜过预期。其中华为表现出色,在前五大厂商中唯一增长的,其他厂商,Oppo减少26%,vivo减少19%,小米减少26%,苹果减少4%。

对于未来,Canalys仍对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恢复速度持谨慎态度,预测中国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6亿台,包括1.37亿台5G智能手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