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暨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没来的慎点击,避免受刺激后悔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现场报道】1月26日,由《IT时代周刊》、IT时代网主办、创客100协办的“《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暨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开幕,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CEO、知名投资人、明星创业团队等近百位贵宾应邀而来,参会人数达500多人,远远超过预期。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可谓盛况空前。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开幕现场座无虚席

前排列席:《IT时代周刊》总编辑、中国TMT创业大赛秘书长曹健(右一)、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邓元鋆(右二)、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右三)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开幕现场

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邓元鋆、AMD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博彦科技总裁兼COO马强、好豆网董事长杨荣波、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刘志硕、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许四清、金电联行董事长、总裁范晓忻、魔漫相机创始人任晓倩、惠普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李志霄、凯联资本董事长王玮、凯联资本副总裁李哂时、麒盛投资董事长叶丰平、汇众益智董事长兼总裁李新科、神州数码服务SBU副总裁林茂林、博彦科技副总裁张靖、蓝汛通信副总裁付亮、自由投资人谭毅、IBM全球创业家训练营大中华区负责人刘漾水、资深投资人麦涛、上海近业投资合伙人陆羽、秉鸿资本副总裁,国泰创投执行合伙人郭大刚、首业君立投资董事姜渭清、前卓越网总裁,原兰亭集势联合创始人刘俊、高维资本创始合伙人孙刚、国科嘉和董事总经理曹捷、PA上海鉴睿资本创始合伙人顾浩、环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张红、CVC基金合伙人孙琦、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曹沿松、华章东信顾问欧燊平、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关雪峰、北京银河金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乔迁、北京国科嘉和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程可、北京国科嘉和投资公司总裁陈洪武、上海方创资本创始人周俊、IDG合伙人过以宏、硅展科技CEO荆涛、电商谷董事长周颐昌、网库董事长王海波等嘉宾均出席了本次年会。

《IT时代周刊》CEO年会,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作为IT产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会议,早已在业界享有盛誉,被誉为IT界的“达沃斯论坛”。今年的《IT时代周刊》CEO年会,以“创新 创业”为主题,会上,多位上市公司以及被资本追逐的热点公司CEO纷纷讲述了他们的成功心得。多位TMT领域的知名投资人和创业团队,还就2015年的投资趋势进行了讨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收获和经验。当天,多个创业项目也闪亮登场进行路演,并接受了投资人的现场点评。对于这些项目的质量,多位投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惊讶,“没想到质量这么高,我们都希望马上投资他们”。

出席嘉宾在相互交流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IT时代周刊》总编辑、中国TMT创业大赛秘书长曹健致辞

曹健先生在致辞中说,2014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4.0、技术和模式的更新和迭代速度超出了想象,互联网给我们每个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当我和85后、90后在一起讨论创业项目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从这些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青春和热血。我要和创业者们一起创业,我要用我们的经验、人脉资源和资金帮助他们踏上这个时代的巅峰。今天出席我们年会的是已经创业或者即将创业的年轻人,我相信未来的伟大公司一定会诞生在你们中间!

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邓元鋆

邓元鋆在本次年会上做了主题为《浅析移动互联网创业趋势》的精彩演讲。邓元鋆在演讲中提到,创业公司在选择创业者上有“4P”的标准,它们分别是Passion(激情)、Pain-Point(痛点)、Proof-Point(证据点)、Potential(潜力)。邓元鋆表示,我们创业者最重要的是4P,公司其实也是一样,当你在看一家公司,你要不要跟他合作,其实你要看整个趋势 的改变,这家公司有没有很快的改变,这个改变它跟得上吗?其实我看到很多大公司的转变,从辉煌的时候到因为追不上改变,变成过去的辉煌,而不是今天的辉煌。公司的基因是根据趋势改变。我觉得我们重要看到的是这个改变是不停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在媒体都可以看到,一些今天的巨人他有没有改变潮流 的能力,这才是我们选择合作的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大河创投创始合伙人刘志硕

刘志硕先生在演讲中就“搞早期投资项目,是不是看人?”这个问题展开了分析,他从创业领导人 需要具备哪些素质、靠什么支撑创业蓝图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刘志硕先生并表示,面向未来,有几个大的变化。而且这种“大的变化”不止指技术。其实,值得关注 的最大技术,是市场整个生态环境以及大的社会环境。面向未来来看,整个改革红利或者制度红利的释放,对创业者来说,是非常棒的机会和非常重要的变化。

VMwar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宋家瑜在演讲中说道,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和机会,是怎么整合传统的互联网基因,然后让它变得可以兼具,而不是只能选择一套。所以,我们现在看的就是我们怎么去解决的问题。我们谈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时候,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最大的基石去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创业团队的年龄构成,刘志硕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不只是年龄、文化、背景,我觉得他需要找到适合他们生存的方式。总而言之,我觉得90后的创业家很棒,但是80后的创业家也很好,对创业来讲,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

圆桌对话: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的创新之路

博彦科技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强

马强在圆桌对话中谈到了转型创新,他表示,IT的软件企业已经定义为传统企业了,互联网生态下我们的传统企业,传统企业创新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和原来的核心机制有可能是矛盾和冲突的。所以,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也想了这个问题,在传统企业,你的创新很困难,你的企业是不能生存的,不能发扬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云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德福

董德福在圆桌对话中谈到了微创新的改变,他表示,现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下,因为在传统的企业中,小企业的创伤力小,投资系统也是一样,Google今天超过70%的市场,微软今天也变成一个岌岌可危的帝国了。很多微创新的改变对这个企业的伤害很大。所以,我们云狐希望搭建一个未来的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数据,包括可能运动鞋都能接入到我们的运动平台。 

阿尔法公社联合创始人许四清

许四清在圆桌对话中谈到了创业者,他表示,之前参加《IT时代周刊》的活动有不同的身份,比如蓝讯的首席运营官。但是,现在我创业了,创业的这个事情叫阿尔法公社,是一个天使的投资机构。我们这个机构刚设立一个月,第一轮已经超募了,我们就是选择最优秀的创业者。

魔漫相机联合创始人黄光明

黄光明在圆桌对话中谈到了创新,他表示,从创业的角度来讲,BAT是大公司,这个大势不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大势中找到缺口。

创客100主编范贵宾

范贵宾最后在圆桌对话中用一句话总结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下一个奇迹,就是你。

惠普云计算集团云战略实施副总裁李志霄

李志霄在演讲中表示,今天所谓的创新,我想创新平台离不开所谓的IT新型态,也离不开大数据,云平台、大数据,还有移动互联网,还有信息安全,围绕这几个主题的工具,IT技术是绝对不可少的。我讲这个案例之前,跟大家谈谈工具如何选择,大家使用云计算的时候要考虑什么东西?是不是开源的?是不是开放的?是不是可以操作的?这是一个主题,它是不是能够提供混合型的解决方案,你的应用是不是能够让企业去应用,而且让企业在不同的私有云、公有云之间能够做互操作,能够转换,能够迁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

金电联行董事长、总裁范晓忻

范晓忻在演讲中谈到了自己对大数据金融方面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他主要谈到了亮点,首先,这七年我们是突破传统。创新、创业不能说是一定要突破传统,但是突破传统很重要。第二、金融实践。我们那个年代经常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实践再好的理论体系和算法模型,我们大大小小的算法模型有上百个,这样的模型也没有用武之地。

本次大会还评选出了年度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年度最佳解决方案、年度最佳移动终端设备、年度最佳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年度最佳创新机构等多项大奖,到底奖项花落谁家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年度风云人物

荣获“年度风云人物”的是:

《IT时代周刊》总编辑、首届中国TMT大赛秘书长曹健(右)为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左)颁奖

颁奖词:

宋 家瑜先生在 IT 和商业管理方面拥有超过三十年的丰富经验。自2008年加入VMware以来,在宋家瑜先生的不懈努力下,VMware成为了软件业的领军企业,与数千家 企业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虚拟化体验环境时,也扩大了中国虚拟化应用市场的发展。

2014年,宋家瑜先生带领 VMware中国团队积极与中国本土企业进行合作交流,努力促进企业虚拟化应用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在这一年,VMware把旗下的云服务正式带 到了中国,更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构建中国电信天翼混合云服务,为客户提供专门针对混合云应用场景的相应云服务。此 外,VMware在国内还成立了亚洲研究院,这一系列动作都显示出,在中国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云计算市场的时候,宋家瑜先生以他高效的执行力、富有前瞻 性的战略眼光,在帮助VMware拥抱新的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他们的霸主地位。

《IT时代周刊》副总编于军(右)、《IT时代周刊》市场总监王冰凌(左)为华为企业BG中国区代表胡忠华(中)颁奖

颁奖词:

马 悦先生1999年初加入华为,现任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虽然尚在开拓阶段,但在他的带领下,企业业务盈利能力在不断增强,2014年,华为企业业务收 入比2013年增长约27%。成为了公司新的增长点。在这一年,财富500强公司中的106家选择了华为,这也说明,华为提供的解决方案对客户的黏性在不 断加强。我们相信,马悦先生率领的这支卓有成效的管理团队,必将让华为在这个领域不断取得让人惊讶的进步。

《IT时代周刊》副总编于军(右)、《IT时代周刊》市场总监王冰凌(左)为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中)颁奖

颁奖词:

当 今,云计算、大数据在IT行业内风起云涌,跨国龙头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各显神通,激烈竞争,作为惠普全球副总裁、云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永健先生率领 自己的团队,全面分析中国市场的特点,以及客户的需求,创立了业务管理的完整流程,成功在中国云计算市场打响了HP Helion品牌的声音,为客户提供包括混合产品与服务在内的广泛的惠普产品组合,帮助客户实现了更加安全、敏捷、低成本的IT管理和业务的快速增长,在 张永健先生的带领下,目前HP Helion OpenStack已经成功覆盖了逾两千家中国客户。

年度最佳创新产品

荣获“年度最佳创新产品”的是:

HP Helion系列云产品与服务

颁奖词:

2014 年5月7日,惠普宣布推出HP Helion系列云产品与服务,以帮助企业在混合IT环境中建立、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载。HP Helion提供的是由市场领先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组成的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产品组合,它以全面的服务组合,实现了用户所需的多个交付模式,提供了增 强型的企业级服务,用户得以在开放、安全、敏捷的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正因为此,Forrester将惠普评为私有云提供商市场中的唯一“领导者”,目前 惠普在私有云市场排名第一,也是全球第一大私有云提供商。

好豆菜谱

颁奖词:

2014年,好豆菜谱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知名App。这一年,好豆菜谱率先将工具型App转型为工具+社区型App,将美食社区完美融合到移动App里面,通过智能化、个性化、标签化的产品形式,创造性改变了整个美食格局,总用户量已突破5000万。

联想YOGA 3 Pro笔记本

颁奖词:

2014年10月10日,联想集团发布了全球最薄的多模笔记本YOGA 3 Pro,刷新了多模笔记本的轻薄记录,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完成了从“硬件层面上的多模式”到“由内而外软硬结合的智能多模”的演进。

蓝汛mPlus

颁奖词:

MPlus 是面向移动互联网终端用户、内容提供商的B2B2C商务模式与访问加速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开创性地具备了减免终端用户无线流量费用的特性,并辅以全新流 量综合解决方案,实现物理加速与营销助力的完美结合,为移动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业务推广与终端用户体验提升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想象空间,为移动互联网开启了用 户体验优化新时代!

年度最佳解决方案

荣获“年度最佳解决方案”的是:

博彦科技

颁奖词:

与国内众多云计算领域的方案商相比,博彦科技的云服务解决方案立足于行业和企业市场,立足于解决特定问题,立足于做SaaS层面的应用,立足于中国本土,开创了云计算的未来新生态。

年度最佳移动终端设备

荣获“年度最佳移动终端设备”的是:

华硕Zenfone智能手机

颁奖词:

华 硕董事长施崇棠曾说,华硕做ZenFone还是旧的智慧,但换了全新的脑。手机战场竞争异常激烈,华硕ZenFone的发布,体现了华硕已经通过互联网思 维迅速地融入新的游戏规则中,并能颠覆自己。同时,ZenFone也体现出了华硕坚持自己,传承了华硕 25 年来得以一路壮大的品牌核心 DNA。

联想YOGA平板2Pro

颁奖词:

2014 年10月10日,联想在北京和伦敦正式发布联想YOGA平板新品。在同期发布的多款YOGA平板2产品中,由一年前加入联想担任产品工程师的好莱坞影星 Ashton Kutcher亲自参与设计研发的13.3英寸YOGA平板2 Pro,凭借着创新性的内置微型投影和JBL低音炮设计,以及众多全球顶尖科技于一体的革新之举,成为媲美家庭影院的影音神器,被很多人称为是2014年 最佳移动终端设备。

云狐科技酷玩运动相机

颁奖词:

作 为户外极限运动品牌,云狐时代推出的云狐酷玩相机,拥有极为轻薄灵动的设计,可以随时随地放入口袋,主打户外运动,相机可自防水,使相机不再需要笨拙的防 水壳也可实现水下拍摄,除此之外云狐酷玩相机的像素为1600W,支持1000KM高速拍摄。不仅如此,云狐酷玩相机还拥有IP68世界最高防护级别,美 国军工认证,即使面对户外严峻、恶劣的环境,依然可以轻松面对,并记录下美好的瞬间,让你时刻毫不费力捕捉精彩时刻。

荣获“年度最佳数字家庭解决方案”的是:清华同方云罐

颁奖词:

“云 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打通娱乐、教育、医疗、安防、金融等产业在家庭形态下的需求,以家庭娱乐、智能家庭管理、金融服务、居民教育生活、信息服务 等为主要内容。它重新定义了“智能家庭”的概念,用科技将家庭的各项需求串联起来,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家庭互联网生态平台。

年度最佳创新机构

荣获“年度最佳创新机构”的是:AMD

颁奖词:

AMD 以PC、图形和HSA异构系统架构为中心,通过不断创新与突破,改变了人们的思考方式、视觉感官和计算的未来。AMD不断发挥自己的才智,通过更积极的技 术创新,更开放的心态,在带领行业走进新时代的同时,也为人们带来更优质的生活方式。AMD提供的解决方案,让人们可以轻松享受到他们喜爱的设备和应用的 全部力量,从而不断创造新的可能。

在下午举办的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上,15个互联网创业项目闪亮登场,无论是切入点还是商业模式,这些项目都令投资人兴奋不已,许多在未登台时就已成为投资人追逐的热点。点击此处浏览这15个创业项目的路演实录

路演后,部分创业项目喜获奖项,他们获得了投资人的充分肯定

最具投资价值奖,获得者排名不分前后:微志、轻应用、多国语言外贸平台、火柴盒
最佳团队奖,获奖者:艺多多、捕玩大数据、Vgool生活神器、快订货
最佳创意项目,获奖者:校园爱情、享应

会议花絮

早上还不到8点,就有人迫不及待地来了

我们签到台的美女们,开始忙碌起来了

来参会的朋友越来越多,签到需要排长队了

网库董事长王海波签到

《IT时代周刊》总编辑、中国TMT创业大赛秘书长曹健(右一)与嘉宾合影

创客100主编范贵宾(右)与嘉宾合影

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邓元鋆签到


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大河创投创始合伙人刘志硕签到


金电联行董事长、总裁  范晓忻签到

云狐科技集团董事长董德福签到

北京华章东信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顾问  欧燊平签到

前来参会的美女嘉宾签到

前来参会的嘉宾签到

前来参会的嘉宾签到

前来参会的嘉宾签到

《IT时代周刊》总编辑、中国TMT创业大赛秘书长曹健(左二)与嘉宾交流

《IT时代周刊》总编辑、中国TMT创业大赛秘书长曹健(中)与嘉宾交流


《IT时代周刊》出品人曹健和投资人嘉宾进入会场


投资嘉宾进入大会主场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开场鼓表演,场下高朋满座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开场击鼓舞蹈


大会现场高朋满座,大佬云集


《IT时代周刊》出品人、总编辑曹健致辞

听到精彩之处,现场嘉宾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大会提问环节:现场美女提问

大会提问环节:现场美女提问

大会提问环节:现场帅哥提问

会后,听众与嘉宾互换名片

会后,听众与嘉宾互换名片

会后,听众纷纷与嘉宾互换名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暨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没来的慎点击,避免受刺激后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