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公司:爆料称vivo年终奖有人税后几十万 前年入职能拿11万

3月28日消息,有网友在腾讯新闻上爆料称,vivo发了年终奖了,而且一发就是几十个月的。

据悉,有员工匿名爆料称,vivo发年终奖了,有人拿到三十四个月工资的年终奖,算下来有几十万,而且是税后的。这位员工还表示,年终奖的数额大大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另外,也有网友称,2018年入职vivo的员工,也拿到了11万左右的年终奖。

vivo发年终奖真的这么土豪吗?有几位vivo前员工和现员工透露,vivo目前实行的年薪制,有两种薪酬结构,员工在入职的时候可以选。一种是固定月薪制,就是将年薪分摊到12个月;另一种是年底奖金制度,就是将年薪一多部分放到年底的奖金。

两个结构最大的区别在于每个月拿到的钱。举个栗子,如果你在vivo的年薪是48W,选择第一种,你每个月税前拿到的钱就是48/12=4W。

如果你选择第二种,年薪的一半24万分摊到每个月发放,每月税前工资2万,另一半的24万则算到年底的基础奖金中,这个奖金会根据当年的部门业绩进行适当的增减,而且这部分也直接变成了税后数值。

消息人士透露,网上传的vivo年终奖几十万都是选择这种薪酬制度后的,一般确实可以发到几十万,但是也要看职级和当年的部门绩效。这种年终奖很多人的数字都是税后的,如果算上税前,这个数字还要更高。

当然,如果你选择第一种,是没有年终奖这么一说的。

另外基础的年薪跟你在vivo的职级挂钩。每个职级会对应不同的年薪区间。但是总体来说vivo的薪酬在手机圈算是非常不错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机】广角+人像+超级变焦 vivo发布专业影像旗舰X50系列
【新机】iQOO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手机iQOO Z1
别人家公司:爆料称vivo年终奖有人税后几十万 前年入职能拿11万
vivo NEX 3 5G旗舰手机评测:侧飞两泓飞瀑 至臻无界美学

精彩评论